近年來,荊州市胸科醫院積極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活動,以“八個一”不斷加強對黨員幹部的廉政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築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線。

該院“八個一”內容為營造一個濃厚的宣傳氛圍。利用醫院LED屏、院報、釘釘辦公軟體、網站等滾動宣傳宣教月活動,更新醫院廉政宣傳教育專欄,對憲法和監察法進行宣傳教育;組織一次中心組學習。醫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以憲法和監察法學習為主題,開展一次集中學習研討;上好一堂黨課。衛健委聯繫院黨建工作領導在第三黨支部上廉政黨課;院黨委書記徐立民在醫院中層幹部會上講廉政教育;院領導班子成員在聯繫支部上黨課;王少華副院長在醫院“週末課堂”進行《黨章》授課;拓展一條教育鏈。院領導與分管科室負責人、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人員交心談心,開展廉政提醒;參加一場案件庭審現場。院黨委副書記陳森林帶領全院支部委員、第二黨支部黨員走進荊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旁聽職務犯罪案件庭審,開展職業廉政教育;組織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觀看警示教育片,促使黨員幹部知戒懼、明行止;開展一次廉政文化下鄉活動。通過廉政文化演出團隊到駐點村開展活動,增強駐村幹部和人民群眾的遵紀守法意識;共簽一份清廉家風倡議書。組織全院黨員幹部及家屬共同簽定“樹清廉家風倡議書”,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張江江)

責任編輯:張亞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