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荊州市委召開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正式啟動2019年巡察工作。荊州市胸科醫院被確定為第一輪巡視單位。駐點巡察期間,荊州市委巡察組將聚焦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從嚴治黨,圍繞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等六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巡察公立醫院將重點檢查領導幹部利用藥品、器械、耗材採購,後勤基建及國有資産管理等搞權力尋租、權錢交易,以及亂收費、過度診療、醫德醫風等問題。為認真貫徹落實荊州市委的第一輪巡察決策部署,院黨委端正“四個態度”多舉措做好了迎接市委巡察準備工作。

該院一是端正高度重視的態度,及時傳達荊州市委巡察部署。在參加市委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後,院黨委高度重視,立即召開了黨委會對會議精神進行學習傳達。深刻認識到市委巡察是對醫院各項工作的“全面檢閱”,也是對醫院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的“政治體檢”,更是對醫院存在各種問題的“綜合會診”。同時,院黨委組織全院黨員幹部召開了巡察準備工作推進會,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站在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正確對待市委巡察。

二是端正配合銜接的態度,全力保障巡察有序開展。院黨委積極與市委第一巡察組對接,及時掌握巡察工作的任務和具體要求。醫院成立了巡察工作專班,下設綜合協調工作專班、立行立改工作專班和後勤保障工作專班辦和聯絡員,積極配合巡察工作,主動接受巡察監督,切實把各項準備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

三是端正堅決整改的態度,做到巡察問題即知即改。該院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接受巡察,巡察組正式進駐前首先對2016年以來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工作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形成專項報告,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體現到推進醫院穩定發展的實踐中。四是端正落實部署壓實責任的態度,確保醫院工作有效推進。

接受巡察期間,將嚴格按照巡察組的工作要求實事求是地彙報工作、反映情況,不隱瞞問題,不回避矛盾,不推諉責任,正確面對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巡察組開展個別談話、查閱相關資料、實地走訪過程中,全院黨員幹部職工也都將協調好工作,堅決服從巡察組統一安排,保障巡察工作落實到位。(張江江)

責任編輯:張亞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