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湖北荊州石首市繡林辦事處按照石首市委市政府的總體部署,緊緊圍繞建設衛生城市的目標,認真貫徹“部門協調、群眾參與、科學治理、社會監督”的工作方針,強化領導,加大宣傳,全民創建,突出長效,以創新的思路和方法,統籌推進創衛各項順利進行,成效顯著。

宣傳動員,營造氛圍。該辦始終將調動轄區居民的參與作為創衛的出發點,充分利用轄區商鋪、企事業單位的電子顯示屏,積極開展創衛宣傳,落實顯示屏1300條,宣傳專欄186處,出動宣傳車200台次,做到了宣傳氛圍營造全覆蓋。

完善基礎,重點突破。該辦一是加強基礎設施改造。重點對破損道路、下水道和路燈等城市基礎設施開展維修,修複路面1400米、路燈50盞,同時,推進部分支街小巷聯通,提升城區道路通達度,方便群眾出行。二是開展環境衛生整治。結合全市“大城管”,對臨街商鋪開展出店經營勸導,集中力量對違規廣告開展清除,清除牛皮鮮廣告6000余處,組織人力對轄區內積存垃圾和溝渠白色垃圾進行了集中清理,出動車輛60台次,運送垃圾190噸,清洗溝渠4000米。三是推進小區治理。按照“居委會+物業公司+業主委員會+居民”建設模式,積極推進了陽源花園小區業主委員的創建,著力推進了新建小區共建、共管、共用的規範化管理。

組織活動,加快推進。該辦積極落實社區健康小屋建設,購置血壓測量儀、體重秤等基礎設備,並邀請疾控中心醫生為社區居民講授健康知識,通過活動凝聚了社區居民創衛共識,加快了創衛工作的開展。(張艷軍)

 

責任編輯: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