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湖北省荊州市胸科醫院制定並實施“三年發展計劃”,該計劃全面圍繞“創三甲,爭一流”的總體目標,以規範為前提,以創新為動力,以效益為導向,大力推動學科建設,保持醫院持續健康發展。

以黨建促發展。該院將始終堅持“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著力引領黨員幹部勇挑重擔,不斷提高黨員幹部的工作能力,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努力打造出一支理想堅定、能力過硬的幹部隊伍。發揮黨組織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作用,通過踐行兩學一做,與全體職工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形成合力,加快醫院發展。

以改革促進步。該院認識到醫改帶來的挑戰和機遇,為變被動為主動,醫院將會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一是理清思路,明確醫院功能定位。與縣鄉醫院的合作是地市醫院發展的需要,醫院將與縣級和周邊地區醫院建立長期穩定的對口支援和合作制度,選派醫生到縣級醫院開展技術指導和人員培訓。根據基層醫院和患者需求,大力開展適宜醫療技術;二是主動與上級醫院、醫學院校建立設備共用、科學協作等多種形式的合作關係。創建重點專科,強化內涵,打造學科技術精品。建立完善的醫療品質管理體系,做到服務流程規範,醫療行為規範;三是高度重視社會效益,以患者滿意為目標,建立和諧醫患關係,讓患者感到最實惠、最方便、最放心,著力體現醫院公共服務功能。(張江江)

 

責任編輯: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