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風險偏好快速修復的背景下,今年以來大類資産走出股債雙牛行情,FOF(基金中基金)作為組合投資工具,具有較好的投資價值。建信基金是首批推出公募FOF的基金公司,自推出第一隻以固收資産為主的建信福澤安泰後,近期再度發行以權益資産為主的建信福澤裕泰,以滿足更多資産配置和組合投資需求。建信基金FOF投資團隊認為,年初以來A股的估值修復明顯,目前已位於相對合理水準,應保持長期樂觀的心態。結構性改革紅利的釋放和交易量的回暖都將對A股的近期走勢形成支撐,同時A股在MSCI指數中的權重提高也有望帶來持續的海外增量資金。

FOF産品開啟了公募基金資産配置新模式,即在多元資産配置的基礎之上為投資者分散風險並力爭獲取長期穩健回報。從已經發行的建信福澤安泰的運作情況來看,建信福澤安泰投資成效良好。今年一季度,該基金增加了權益倉位並優化了權益結構。2月初,在配置模型發出看多A股的信號後,組合增配了股票基金,並按照更新後的基金池新增了多只業績優秀的基金,同時降低了債券基金組合的久期水準。整體來看,主要交易均較好地把握當期趨勢,為組合貢獻了一定超額收益。

在積累了豐富的運作經驗後,建信基金再出發,完善FOF産品線,推出高風險收益特徵的建信福澤裕泰,滿足投資者配置需求。建信基金FOF投資團隊介紹,這次的新産品將利用量化策略提升多元資産配置的有效性,並適當借助指數基金進行佈局。大類資産戰術配置上,構建多因子定價模型,評估不同資産的性價比,戰術性適度調整A股、美股、黃金等各大類資産之間的相對配置權重,力爭在邊際上實現各大類資産收益與風險之間的最佳平衡。針對A股風格輪動,將利用A股大小盤之間動量變化,通過風格指數基金進行適度的風格輪動調整,在不同風格佔優的市場環境中,力爭通過持有相應的指數基金獲得更高的超額收益。對於行業輪動,則通過動量模型和行業基本面模型,選擇多個最具階段性優勢的行業指數基金進行一定權重的配置,力爭實現階段性的高Beta收益。下一階段,建信基金也將繼續完善目標風險系列産品佈局為投資者提供更加多樣化的投資選擇,並在特定的風險等級裏提升收益。

責任編輯: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