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時節,欣欣向榮。5月25日,河南牧業經濟學院2019屆畢業生夏季校園雙選會成功舉辦,數百個藍色帳篷整齊地擺放在該校龍子湖校區田徑場,形成了一道獨特的亮麗風景。本次雙選會共有650余家用人單位提供就業崗位30000余個,吸引了包括兄弟院校在內的6000余名畢業生及在校生前來參加。

用人單位求賢若渴,莘莘學子踴躍應聘。雙選會現場人頭攢動、秩序井然,每家參會單位前都擠滿了諮詢的學生,企業紛紛以極具競爭力的薪資待遇、福利補貼、培訓晉陞等優厚條件和極具潛力的職業發展空間吸引畢業生投遞簡歷。上午10時,河南牧業經濟學院校長羅士喜,校黨委副書記李波,副校長陳艷、楊志清,河南省大中專學生就業服務中心就業創業服務部主任文正建等領導親臨雙選會現場檢查指導。在聽取了招生就業處負責同志關於雙選會組織和企業參會情況的簡要彙報後,羅士喜一行來到一個個展位前,與用人單位、參會學生進行深入溝通和親切交談,了解企業招聘需求、薪酬待遇等情況,了解畢業生求職意願和簽約情況,並要求會務人員認真為參會企業和學生做好服務工作,搭建好交流平臺,促進學生充分就業,提高學生就業品質,切實服務好畢業生就業“最後一公里”。

本次雙選會以其較強的品牌影響力,吸引了眾多高品質參會企業,如牧原食品、華英農業、雨潤集團、雙匯集團、華潤五豐、中牧集團、中糧集團、溫氏食品、大張實業、華蘭生物等省內外知名企業均到校參會,提供崗位豐富、人才需求量大、專業對口程度高,共涵蓋市場行銷、動物醫學、動物生産與畜牧、經濟學、貿易經濟、工商管理等多個專業門類。此外,本次雙選會充分利用資訊化手段,畢業生可通過線上平臺、就業微站和就業APP實時查看企業招聘職位,遠端投遞簡歷,線上線下參會畢業生近萬人,為企業和學生參會帶來便利,學生參會積極性高,企業招聘效果好,為畢業生充分高品質就業搭建了良好平臺。

雙選會現場,學校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各二級學院領導、輔導員、教師等和企業進行對接交流,向企業大力推介畢業生,並深入了解大學生在就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問題,全力做好畢業生求職推薦和指導服務工作;學校大學生創業園開展園區入駐企業招聘專區,充分利用雙選會平臺展示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以創業帶動就業。(魏豪)

責任編輯: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