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湖南長沙市芙蓉區民間書畫展覽開幕式成功舉行,此次參展書畫作品500余幅,引起了廣大市民以及書畫愛好者的高度關注。

出席此次活動的領導及嘉賓有區委常委、宣傳部長伍艷飛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劉彥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副秘書長吳慧群、中原書畫研究院高級書畫師、《頌軍·人物》雜誌社副主編羅玉祥、藝術家王敘祥等。據悉,羅玉祥1981年應邀為湖南美術出版社創作“西遊記”連環畫第五集《偷吃人參果》,再版發行數次。活動現場設置的抽獎環節,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獲獎者可獲得由中國書協、中國美協、省書協美協16名著名藝術家提供的珍貴墨寶一份,讓現場的市民朋友激動又動心。

據了解,此次參展書畫作品500余幅,內容涉及隸書、楷書、行書、工筆、寫意、水墨等,參展作品種類齊全、風格不同、各有情趣,有著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拍照留念。

開幕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嘉賓一同參觀賞析了參展的書畫作品。在展覽現場,書畫家們還熱情當起了講解員,為前來觀展的群眾從作品的“形”以及由此而産生的書法空間結構和書畫的神采意味兩方面作詳細解説,讓前來觀展的每一名市民都能看懂展出的作品。

附參展人員及作品

藝術家王敘祥的作品《松橫水直》

中原書畫研究院高級書畫師羅玉祥新作品《偷吃人參果》

林曦明 《牧牛圖》

郭怡孮 《仲夏》

劉曦林 《荷塘紅粉》

李魁正 《春深藤花》及來自民間的500余件作品等。

 

責任編輯: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