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由中鐵五局承建的鄭萬鐵路重點工程禹州高鐵站客運綜合樓喜封金頂。  

 鄭萬鐵路,是鄭渝高速鐵路(鄭州-重慶)段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聯繫華北、華中、西南地區的主要高速客運通道,線路長818公里,總投資1180億元。工程通車後,鄭州到重慶僅需6小時。

禹州高鐵站客運綜合樓建築面積34586平方,包括客運站房、旅客集散廣場、室外停車場、道路、地下室出入口風雨棚和廣場景觀工程等,建設工期18個月。

該工程涉及土建、強弱電系統設備安裝、機電設備安裝、裝飾裝修、消防、人防、系統調試及試運營等多個專業,管理跨度大,作業空間狹窄,交叉和平行作業面多,施工組織難,現場技術人員需要學習的新領域知識多。

據該工程負責人趙江介紹,該工程封頂後,將進行系統設備安裝、機電設備安裝、裝飾裝修、防水、消防、人防、系統調試等工程施工。預計在今年10月完成全部工程,與鄭萬高鐵同步開通。(謝永彬、楊彰舉、王仁金)

責任編輯:張亞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