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林書法家)

頡林,字春林,又字長林,室稱二為草堂,1961年出生於山西省晉中市祁縣。現任山西藝術研究創作中心創研部部長、研究館員。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刻字硬筆委員會委員、中國硬筆書法協會理事兼草書委員會秘書長、民進中央開明畫院常務理事、山西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山西省文聯委員。

(頡林書法作品:海晏河清)

(頡林書法作品:正本清源守正創新)

頡林先生的書法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書法展並獲獎,正式出版有《頡林書法集》、《頡林書法》、《弟子規》等。曾榮立山西省勞動競賽委員會一等功,係中國書法家協會第七次書代會代表、中國書法家協會送萬福進萬家先進個人、山西省宣傳文化系統“四個一批人才”、山西省"三晉英才”拔尖骨幹人才。

(頡林書法作品:夜鶯啼綠柳皓月醒長空最愛壟頭麥迎風笑落紅)

 

(頡林書法作品:上善若水)

用“書如其人”的古訓觀照頡林其人其書,確乎如此。他身材敦實、性格憨厚、為人坦誠,他還是一位心懷家國,熱心公益之人。多年來,他的書法作為他精神的物化形態,古拙篤實,厚重淳樸,頡林先生的書法取法多元且高古,力避時病,多種書體的書寫實踐使他的書法有沉雄博厚的正大氣格。著名青年文藝評論家李建森評價他為“正大從容的書寫者”!(李瑛)

 

責任編輯: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