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時節,捷報再傳。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該校)選手在全國技能大賽現代電氣控制系統安裝與調試賽項中榮獲國賽一等獎!

學院黨委書記溫道軍對參賽師生圓滿完成參賽任務載譽歸來表示熱烈歡迎,對他們在大賽中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熱烈祝賀。溫道軍表示,團隊師生做出的貢獻為學校帶來了良好的聲譽和積極的影響,獲獎的消息昨天已經刷爆了工院的工作群和朋友圈,極大地鼓舞了全校師生幹事創業的激情。溫道軍指出,摘得國賽一等獎是一項系統工程,離不開獲獎團隊長期以來的勤學苦練,也離不開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希望學校全體師生以此次獲獎為契機,不忘初心、執著攻關,以求真務實的態度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為創建“特色雙高”院校做出應有的貢獻,在新時代譜寫新篇章。

賈慶成祝賀參賽師生取得優異成績,並表示優異成績的取得,彰顯了學校的人才培養水準和品質,提升了學校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希望參賽師生認真總結比賽經驗,不斷探索比賽規律,繼續發揮勇於拼搏的“工匠精神”,再創輝煌,為自己未來的藍圖畫上更絢麗的色彩。

獲獎師生對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關心鼓勵表示感謝,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援和老師的辛勤培養,自己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將一如既往、嚴格要求自己,向“大國工匠”學習,向“大國工匠”邁進。

據了解,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現代電氣控制系統安裝與調試大賽在常州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舉辦。由該校機電自動化學院朱清智、李仁老師指導,許昊鵬,張世通兩名同學組成的代表隊代表河南省參賽。比賽中,參賽同學全力以赴、攻克難關,在4個小時內完成了控制系統電路設計、控制系統電路佈置、連接工藝與調試,實現局部操控單元調試運作和整體運作,並且正確選用檢測工具、採用規範的檢測方法排除電氣控制系統故障等六個競賽任務,從全國104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

近年來,機電自動化學院將技能大賽作為提高人才培養品質的重要抓手,建設集競賽集訓、創新創業項目培育、專業性社團活動三位一體的學生專業技能競賽集訓基地,依託集訓基地,結合專業優勢,確定參賽項目,選定學生梯隊,穩定教練隊伍,形成“校賽、省賽、國賽”層層推進的三級銜接體系。通過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建、以賽促改,在全院形成了追求精益求精、培育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圍。(魏豪、李建海、侯卓)

責任編輯: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