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下午,由佛山市、禪城區兩級普法辦、司法局、教育局聯合主辦,佛山市“憲法在我心中”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暨“憲法教育大課堂”師資培訓班在佛山市外國語學校隆重舉行。省司法廳普法與依法治理處副處長李靜等領導出席活動。佛山市、禪城區兩級普法辦、司法局、教育局、公安局、團委、律師協會等相關領導,普法講師代表、學校教師代表及佛山市外國語學校的師生共8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啟動儀式上,省司法廳普法與依法治理處副處長李靜強調,各學校要把憲法學習宣傳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提前籌劃,精心組織,明確分工,確保各項宣傳活動落到實處,力求真正將憲法宣傳活動落實到每一所中小學,真正在青少年學生中做到普及憲法知識、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引導青少年學生係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廣東省司法廳普法與依法治理處副處長李靜發言)

佛山市司法局副局長易新華指出,要充分認識加強青少年學生憲法學習宣傳教育的重要意義,通過學習憲法,引導青少年學生對憲法和法律基本精神、基本內容的全面、正確的理解,培養他們自覺維護憲法和法律的權威,形成對憲法和法律的普遍信仰和自覺遵守;要注重創新學習宣傳方法,增強憲法法律學習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讓學習宣傳活動貼近師生、貼近心靈,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佛山市司法局副局長易新華發言)

活動首先播放了“憲法在我心中”法治宣傳進校園宣傳片,媒體人公益普法工作室孫愈老師帶領佛山外國語學校師生代表進行了《憲法在我心中》配樂詩朗誦,進一步加深學生們對憲法的理解與認識。隨後,一堂生動的“憲法教育大課堂”公開課正式開講。

課堂以“雙師”教學模式,即由媒體人公益普法工作室負責人孫愈和李欣蕾律師,通過尊崇憲法、學習憲法、以案説法、誦讀憲法“四大模組”的宣講內容,讓同學們參與互動,通過分組PK,極大地激發了同學們學習憲法、尊崇憲法的熱情,讓學生認識了解憲法、尊崇維護憲法。根據分組PK結果及現場表現,評選出兩名“普法小使者”,承擔校際憲法宣傳活動交流任務,並由佛山市司法局副局長易新華和禪城區司法局彭朝霞頒發了榮譽證書。課後,學生們紛紛在“憲法駐我心,法律伴我行”的橫幅上簽下自己的名字,許下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莊嚴承諾。

最後,全市各區司法局分管領導、部門負責人,各區普法講師代表共100多人參加了“憲法教育大課堂”師資培訓班。(劉軍)

 

責任編輯: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