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中國家庭的汽車擁有數量越來越多,相應地,由此帶來的交通安全問題也更加突出。交通違章現象不可避免地成為交通安全問題中發生率最高的一個問題。利用現代化技術手段高效查詢違章的工具,能夠及時幫助用戶將其帶來的損失和時間成本降低到最低,越來越成為現代有車一族所緊缺的需求之一。

本月20日深圳會展中心汽車展覽館,深圳市小牛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攜手微信小程式,推出了一款基於違章查詢+車主互動功能為一體的小程式。今後,公眾可以通過“違章啦”小程式,實時查詢違章記錄,了解違章資訊。筆者也對此功能做了深入了解。

“違章啦”作為一款違章查詢小程式,創新地將社交與違章結合在一起,在為用戶提供高效的違章查詢工具的同時,也能夠好友就違章這一事件進行趣味互動,排行榜、發紅包、點讚等新奇功能時刻提醒你安全駕駛。違章查詢功能範圍涵蓋全國各個城市,已支援全國範圍車輛違章查詢。

這款車輛違章查詢小程式,以微信生態為載體,省去專門下載APP安裝時間,設計簡潔,操作比較方便;在查詢頁面僅需輸入車牌號和用戶名就可以開始查詢。

除此之外,違章啦也提供了一些有趣的配套功能:

一.好友違章互動排名。違章是一件令人苦惱的事情,每個人都不希望發生。小程式中有好友違章互動排名功能。在成為違章啦用戶後,邀請好友一起來進行註冊,就可以隨時隨地查看自己和好友的違章排名情況,包括違章扣分、違章次數以及好友互動的點讚數等,通過“違章排行”這種方式一方面能夠給自己和好友起到警示作用,另一方面,看到好友的排行,也能夠很大程度上緩解您違章後的苦惱鬱悶,將違章這件事變成好友之間相應的提醒和有趣的互動,從而與車友進行多場景互動。

圖一:“違章啦”小程式中“好友違章排行”功能頁面

二.違章地址查詢。在頁面上能夠直接點擊“違章地址”就可以看到經常發生違章事故的頻率和位置。結合當前大數據技術,能夠精準定位位置和告知違章頻次,並通過地圖展現。

三.一鍵挪車。可以通過車牌查詢到對方的手機號碼,如果此時您的車位被人佔用,是不是很方便就可以找到對方了呢?宣示車位主權,直接電話對接車位佔用者,為您提供高效解決問題的方式。如此貼心的服務,您有沒有心動呢?

綜上所述,“違章啦”不僅僅是一款高效的違章查詢工具,更是結合了好友社交互動場景,在增加有趣性的同時,配套了“一鍵挪車”、“違章地址查詢”等輔助功能,能夠全方位的為愛車人士和有車一族提供服務。

 

責任編輯: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