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廳下發《關於公佈第三批網路文化建設試點高校評審結果的通知》(教思政〔2019〕339號),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該校)成功獲批河南省高校網路文化建設試點學校,並獲得8萬元的經費支援。此次共有河南大學、鄭州大學等10所院校入選。

學校黨委高度重視網路文化建設工作,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切實加強網路思想政治教育。學校成立了網路建設和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實施了《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施方案》《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校園網路建設與管理的意見》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加強頂層設計,完善體制機制,形成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學校加強思想理論教育和價值引領,大力培育和開拓各種網路文化陣地,推動校園網路文化建設,搭建網路育人平臺,完善網路育人功能,形成網路育人的強大合力。網路文化建設和諧發展,成績突出,榮獲2017年“網際網路+微夢創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優秀品牌、中國大學生線上“大學生點讚新時代”全國大學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網路接力活動優秀組織獎,“我是中國好網民傳遞青春正能量”活動優秀組織獎等。

該校將以此次獲獎為契機,進一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探索新形勢下網路文化建設機制與路徑,凝練試點工作方案,提升網路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不斷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高校網路宣傳思想工作,充分發揮網路育人功能,提升網路育人功效,營造晴朗網路空間。(魏豪郝迪婧)

責任編輯: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