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服務領域涉及非常廣泛,包括停車、加油、高速過路、維修、車輛保險等産業,汽車的智慧化,必須依賴於産業鏈上各個服務提供商服務的智慧化,並與汽車數據、用戶需求有機結合,才能實現更加方便、簡單和實惠的用車服務。

當前,汽車成為都市人的標配,汽車購買後繁瑣的流程和高昂的費用成為有車一族新煩惱。汽車服務業也存在著一些問題:車服務市場顯著的特點是企業規模較小、持續經營能力差與品牌優勢不突出,經過統計發現,僅有9%的服務企業能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與執行較為嚴格服務標準,其餘佔33%能提供一般維修服務、保養與零部件、汽車美容與檢測服務;而佔58%汽車服務企業一般是傳統獨立的小規模作坊式的維修企業,僅能提供一般清洗服務、非標的配件調換等服務。這樣的服務市場結構,難以滿足汽車市場快速發展對售後服務的強勁需求,同時服務品質難以保證,影響到服務企業規模的擴大與品牌經營戰略的實現。

智慧汽車通過4G/5G網路連接後,車與車、車與人、車與路將能實現實時的資訊交互,汽車將不再是一個交通工具,它能聽懂我們所説、知道我們所想所需,用車將變得更加簡單、高效和實惠。小牛智行作為汽車服務綜合供應商,旨在讓車主享受用車的愉悅,其依賴多年行業經驗積累和生態合作夥伴支援,通過大數據精準定位用戶需求和行業痛點,幫助有車愛車一族提供買車後全鏈路服務流程;打造了愛車智慧管家,可實現用車智慧服務體驗;提供了三項應用服務,分別為小牛車寶、違章啦和智慧ETC 服務。

小牛車寶是一款愛車管家,集加油打折、智慧停車、安全救援、違章、年審和金融保險等服務於一身,可為車主提供便捷的優質服務。

違章啦是汽車服務行業首款“違章+社交”的車主互動平臺,提供實時交通違章查詢,好友違章查看,打賞,啦友互動,年審,加油,車資訊,安全出行等相關服務。

智慧ETC 服務是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和移動支付技術,為用戶提供高速快速通行、路費特權。

汽車行業市場競爭加劇,懂生活的車主必然會對用車服務的需求愈加強烈,相信搭建好車主和優質服務橋梁的汽車服務綜合供應商將脫穎而出!

責任編輯:張亞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