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榴花妖艷烘,綠楊帶雨垂垂重。

5月17日下午,由北京海澱區學院路街道精神文明委員會,學院路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的2019年學院路地區優秀文藝團隊風采大賽頒獎典禮暨城事藝術團成立儀式圓滿落幕。


本次大賽邀請原北京電視臺文藝部主任曹善明擔任總導演,CCTV百姓大舞臺欄目編導、製片人韓福有,北京舞蹈學院民族舞教師陳銀雲,北京國際聲樂大師班指導、皇嘉國際藝術團首席男中音齊一,中國民族民間舞考級中心考官、高級教師李孜琦等擔任評委。在保證比賽公平公正性的前提下,他們的專業評判和細緻點評更是為地區文藝作品品質提升給予了有益指導,大大推動地區文化建設水準的提升。


自2017年首屆風采大賽舉辦以來,今年已經是第三個年頭。本次大賽以“精彩學院路點亮城事風采”為主題,在進一步優化賽制賽程、突出精品意識的同時,特別鼓勵“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與“學院路特色”主題原創作品參賽,經過一個多月的角逐,共有來自學院路地區的社區、駐區單位和高校的100多個隊伍與個人、近2000名選手,參賽項目涵蓋聲樂、舞蹈、語言、戲曲曲藝、器樂、民俗非遺等多個門類,共42支團隊和個人榮獲卓越團隊、卓越個人、最佳人氣、各組別金、銀、銅獎等獎項。


通過本次大賽,共選出10支團隊和個人成立學院路街道“城事藝術團”,為地區文化事業更進一步奠定基礎。


記者獲悉,本次風采大賽中涌現出了一批主題鮮明、立意深刻的原創作品。舞臺劇《城市家園》以學院路街道二里莊社區改造的故事為原型,講述了學院路社區改造、環境治理過程中的感人故事、顯著成效和創新模式;京東大鼓《美麗學院路》介紹了地區大院大所雲集、資源豐厚的獨特優勢,在創新活力的驅動下,街道、社區與各高校、科研院所之間的互動交流,踐行“共建共治共用”的治理理念並形成了“街區、社區、校區、園區”四區融合的城市新形態;大合唱《夢越中關村》更是唱出了海澱區新時代再出發的決心與氣魄,唱出了中關村精神引領下重塑文化與科技融合新動力的願景與使命。

繁花春滿園,群生則錦繡。在學院路這片鐘靈毓秀的土地上,學院路人在地區文藝團隊風采大賽這個大平臺上,載歌載舞迎接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學院路人用心去發現學院路、用美去點靚學院路,以文化和藝術為媒介分享城事之美,打造“城事藝術團”這一學院路地區文化名片!

   學院路街道副主任李俠、中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黨群工作處主任郗桐迪、學院路學區管理中心主任楊寶華,街道辦事處文教科、宣傳部等科室負責人,地區單位文體負責人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圖文:金蘭)

責任編輯: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