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以資訊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為主題的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召開。作為國內知名雲服務廠商,金蝶集團受主辦方邀請攜“金蝶雲·蒼穹”、“金蝶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數字化工廠”等最新應用解決方案亮相,展示了數字經濟時代下政企數字化轉型新趨勢。

f0a6555000ecfea94559772e9deb220_副本.jpg

金蝶展廳亮相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蝶耀榕城嘉賓雲集

5月5日開館儀式結束後,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陳肇雄、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鄭建閩、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等領導一行蒞臨金蝶展位參觀。

5月6日,廣東省副省長張虎、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逯峰、廣東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翟雪梅、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副廳長王月琴、廣東省通信管理局巡視員李敏、廣東省委網信辦資訊化發展處何燕到金蝶展廳進行了交流。張虎表示,作為生長在深圳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省政府一直非常關注金蝶的動態及發展。

活動現場,福建本地政府行業協會與企業家也紛紛駐足觀看金蝶展位。金蝶集團助理總裁趙亮陪同福建省電子商務協會秘書長陳曉明、福建盼盼食品集團董事長蔡金垵參觀金蝶展區,了解金蝶在工業網際網路領域的動態,趙亮向來賓介紹金蝶的數字孿生、數字化工廠、RPA財務機器人、智慧記賬、蒼穹産業網際網路SaaS服務平臺,列舉了陽江工業網際網路平臺的建設及中車等成功案例。

圖片1.png

金蝶展廳亮相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大企業數字化轉型平臺惹關注

當前外部環境瞬息萬變,企業內部業務隨之變化,很多大企業需要一個強有力的雲服務平臺完成數字化轉型。在這種背景下,金蝶雲·蒼穹應運而生,金蝶雲·蒼穹遵循雲原生架構,支援個性化定制,以“人人”、“生態”、“體驗”為設計理念,提供完整的企業級SaaS服務和PaaS服務。

金蝶雲蒼穹核心架構是:微服務(Microservices)+Docker容器技術+分佈式數據庫,遵循雲計算關鍵要素,旨在打造一個雲原生的開放平臺,以快速、彈性滿足不同行業、不同規模企業對於業務系統的不同需求。

據介紹,金蝶雲蒼穹線上開發平臺,基於動態領域模型,可以快速定制企業的WEB應用和移動應用。移動應用可以結合雲之家移動平臺,實現完美的移動解決方案。開發平臺,是純雲端、多租戶、線上開發、可視化配置、無需構建,一鍵部署,降低了客戶開發運維個性化應用的難度,極大提升客戶開發效率。同時平臺盡可能採用成熟可控的開源組件,使系統在保持開放,安全,可維護。

金蝶雲蒼穹從用戶體驗的角度出發,産品強調極簡設計,通過卡片式交互模式將資訊碎片化,並可按需進行重新拼裝,從而提升用戶資訊獲取和交互模式,並盡可能降低用戶使用和學習成本。

截至目前,金蝶雲·蒼穹和溫氏集團、華為、建發集團、中石油國際、遠致投資、江蘇益客、北京運通等眾多集團型企業達成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十年中大型企業都會採用雲原生平臺重構自己的系統架構,金蝶雲·蒼穹將持續引領和支撐大企業數字化轉型。

以工匠精神共建中國工業網際網路

近年來,基於雲服務,金蝶打造了金蝶雲·蒼穹Paas平臺,發展平臺型合作夥伴關係、工業大數據、超級連接器,融合上下游産業鏈,提供涵蓋企業內外部應用的工業APP,實現生産全要素、製造全流程、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的産業協同,賦能傳統製造業,並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數字孿生”系統。

圖片2.png

金蝶數字孿生設備

數字孿生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感測器更新、運作歷史等數據,整合多學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倣真過程,在虛擬空間中完成映射,從而反映相對應的實體裝備的全生命週期過程。“數字孿生”是工業網際網路的重要組成部份,也是數字化工廠的必然表現。

在軌道交通裝備、鋼鐵冶金、五金刀剪等代表的區域行業裏面,金蝶與標桿企業實現行業落地。例如株洲的中車株機使用金蝶系統實現設計、採購、生産製造全流程閉環管理。

金蝶從2年前開始做工業網際網路,例如在廣東省陽江市搭建了一個五金刀剪行業的網際網路平臺;基於大數據的優化,金蝶和中車株機也搭建了一個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實現了産業效率提升,成本下降。

金蝶工業網際網路平臺的特性,敏捷前臺、共用中臺、穩定後臺,在前端提供很多快速的迭代應用,中臺提供共用服務,後臺跟夥伴在PaaS層面上為客戶提供“高可用”的生産體。“這就是金蝶高生産力的連續體,過去我們做消費級的網際網路+,企業級網際網路天生就是PaaS+SaaS。”

據了解,金蝶工業網際網路發展策略是行業落地、平臺創新、共用使能、工匠精神。金蝶正在打造鋼鐵行業的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有3萬多家製造企業上雲。平臺創新PaaS(平臺即服務)和SaaS(軟體即服務),金蝶雲·蒼穹雲平臺就是平臺級的PaaS平臺。

目前,金蝶有超過15萬家的中小製造企業,超過1萬客戶基本實現智慧製造改造,通過工業網際網路能夠把這些企業更有效的聯結在一起。(陳祥臨)

責任編輯: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