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按照醫院年度教育培訓計劃,4月24日下午,內江市中醫醫院邀請內江市委宣講團骨幹成員、內江市委黨校副校長陳小平來院做了專題黨課。內江市中醫醫院班子成員,各科室部門負責人、護士長,各黨支部支委成員、黨小組長,各民主黨派代表120余人參加培訓,黨委書記羅文斌主持培訓,黨委副書記、院長阮履強提了要求。

陳小平從中國共産黨三個歷史飛躍階段,從一條主線,兩個“百年目標”、兩個責任,三個價值引領,四個全面、四個自信、四個意識、四個偉大,五大發展理念、五位一體戰略佈局等方面進行了全面解讀。就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守黨的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以案説法、以點帶面、形象生動的分析了問題成因、造成的危害,教育引導全體參會人員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把規矩和紀律挺在前面,把權力裝進制度的籠子,自覺遵章守紀,不踩底線、不碰紅線,慎言慎行慎友,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實堡壘。

內江市中醫醫院黨委書記羅文斌指出,陳小平的報告主題鮮明,政治立場堅定,層次清楚,脈絡清晰,重點突出,針對性強。要求全體黨員領導幹部應加強政治和黨風廉政教育學習,提高政治站位,嚴守政治規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這次專題學習為醫院政治思想建設、嚴明規矩和紀律、增強為民情懷、貫徹落實醫改政策、維護公立醫院公益性、推動醫院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導。

內江市中醫醫院院長阮履強指出,這次黨課學習充滿了正能量,各科室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就下一步抓好工作落實和近期重點工作提了要求。一是強化盡職履責。各科室部門負責人要認真學習本行業、本專業、本崗位的規章制度和政策法規,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壓實“一崗雙責”責任,只有盡責才能免責。二是強化制度執行。認真貫徹落實各項醫療核心制度和行政管理制度,各臨床、醫技及行後職能科室對科室制度的建立情況、執行情況進行全面梳理,細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個人,4月30日前分別報院辦和醫務科。三是強化執紀問責。全面加強政治建設,對違反工作紀律、勞動紀律及醫院相關規定的不良行為絕不護短,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讓講規矩守紀律成為常態。(陳鵬、鄭傑春、邱英)

責任編輯: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