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慎終追遠,不忘先人。南寧市上堯小學緊緊抓住這個對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中華傳統美德教育的極好時機,開展了以“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為主題的紀念清明節系列活動。 


 

攝影:陳艷麗、韋曉靜


  在4月2日上午的校會上,五年級的學生代表進行了詩歌誦讀,緬懷先烈,繼承先烈遺志。少先隊大隊輔導員陳艷麗老師在國旗下講話《今天的我們該如何對待清明節》,希望同學們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清明節。

 

 

攝影:陳艷麗、韋曉靜


  校園內,利用櫥窗、LED、校園廣播等形式,深入宣傳,營造氛圍,觀看愛國主義影片,號召學生收集有關清明節的資料進行交流學習,各班出一期“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為主題的黑板報,上一節清明節班隊課。

 

 

二3班開展“清明節詩會”活動


  為緬懷革命先烈,學校向全校師生及家長髮出倡議,開展“網上祭英烈?傳承英烈魂”活動。孩子和家長通過網上獻花、網上獻歌、網上留言、瀏覽革命紀念館和革命人物先進事跡等形式,寄託哀思、追憶歷史、緬懷先人,樹立網路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在校園外,學校要求學生和長輩們掃墓時,做到文明祭奠,安全祭掃。 

  通過主題活動的開展讓學生們銘記歷史、學會感恩,珍惜幸福生活,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實現中國夢的奮鬥中。 


責任編輯: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