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浴巧用“糖”“油”,皮膚滑嫩水潤

2022-11-15 09:23:49 | 來源:中國婦女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隨著年齡增長,很多女性皮膚越來越粗糙,膚色也不清透了,這跟皮膚代謝變差、不能及時清除老化角質有關。該怎麼改善呢?可在洗浴時巧用紅糖和“油”。

紅糖磨砂去角質法。把紅糖打碎,加一點牛奶,洗澡時可當作身體磨砂膏來用。可將其塗抹在全身輕輕地搓,在腳底、手肘、膝蓋等角質厚的地方多搓幾下,最後沖洗乾淨。

“以油溶油”沐浴法。皮膚的污垢,有水溶性的也有油溶性的。對付油溶性污垢,就要“以油溶油”才能徹底清潔。可以用沐浴油來洗浴,每週兩到三次。一般來説,皮膚毛孔裏油性污垢多,跟身體濕氣有關,如果在沐浴油里加點祛濕的佩蘭和藿香,在去污的同時還可以理氣、化濕,更能使身體散發幽香。古人就愛用芳香草藥沐浴,加入佩蘭稱為“蘭湯”,也是取香草祛濕化濁的作用來祛除體內病氣。  

使用“身體護髮素”。洗澡時,也可用“身體護髮素”——沐浴凝露,給剛洗乾淨的皮膚加一層保護。因為洗澡的溫水打開了皮膚毛孔,這也是給它“進補”的好時機。先用沐浴油清潔身體,沖洗乾淨,不用擦乾,直接全身抹上沐浴凝露,按摩一分鐘,再用清水稍加沖洗(乾性皮膚的人不沖洗也可),就可用浴巾擦乾身體了。

請注意,油性皮膚的洗浴順序是:紅糖磨砂——沐浴油清潔——沐浴凝露護膚;乾性皮膚的洗浴順序是:沐浴油清潔——紅糖磨砂——沐浴凝露護膚。這樣即使在乾燥的秋冬季,洗澡時只需多花幾分鐘,出浴後皮膚也能感覺滑嫩嫩的,既乾淨清爽又水潤。(陳允斌)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