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東方衛視《開播!情景喜劇》點亮情景喜劇新生機

2022-05-30 13:22:43 | 來源:中國網時尚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靜

上週日(5月29日),由東方衛視、北京春光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成都文旅集團聯合出品,春光好傳媒聯合創始人、COO阿蘇、東方衛視青年導演馬文瀚擔任節目總導演的全國首檔情景喜劇IP孵化綜藝東方衛視《開播!情景喜劇》第二期歡樂繼續。由李雪琴、王秋雨分別發起的兩部情景喜劇新劇目精彩上演,受到了觀眾們強烈的喜愛。

節目播出兩期,熱度居高不下。#情景喜劇今天有演出嗎#、#最繞的路是孟鶴堂的套路#、#如何看待內行排斥外行現象#等節目話題,引發網友的積極討論。截至目前,節目微網志主話題#開播情景喜劇#閱讀量已超3.6億,話題討論量達130萬,短視頻平臺#開播情景喜劇#播放量突破3億,實現了破圈層傳播。此外,節目關注情景喜劇行業困境、助力情景喜劇復興的價值立意更獲人民日報、光明日報、解放日報等權威主流媒體發文肯定,傳媒1號、影視産業觀察、影視前哨等行業媒體以及娛樂硬糖、整點電影、十點電影等影視垂類媒體真誠推薦,受到社會各界一致的好評。

李雪琴組全員跨界驚喜不斷,新老合力共助行業生生不息

本期節目中,由李雪琴發起的《今天有演出嗎》劇組與王秋雨發起的《再見愛人!》劇組展開了內測試播階段的第二場比拼。《今天有演出嗎》將目光投向了一群失意的追夢人。遭遇雪藏的北漂女藝人雪琴(李雪琴 飾)與經紀人小孟(孟鶴堂 飾)回到家鄉,兌下了小文(金志文 飾)和大武(李宗恒 飾)經營不善的兒童劇場,假意將其改成酒吧。四人聯合起來在投資人錢總(老四 飾)面前演了一齣戲,由此展開的一系列烏龍事件令人捧腹,而以錢總“假大款”身份暴露作為結尾所留下的懸念更讓觀眾們對接下來的劇情倍感期待。

這個由脫口秀演員、相聲演員、歌手、短視頻博主以及編劇所組成的全員跨界劇組用一部優秀的作品給觀眾們帶來了意料之外的驚喜,而李雪琴表示願意將時間與精力投入到情景喜劇行業的堅定同樣令人欣慰不已。對此,市場顧問團的王旭東老師更表示:“有沒有可能不管是跨界還是情景喜劇業內的這些前輩們、晚輩們、中生代們都能一年拿出持續100天投入到這個事業?情景喜劇沒理由不好!”

王秋雨積極創新引觀點碰撞,共同探索情景喜劇發展之路

王秋雨發起的劇目《再見愛人!》,則聚焦現代情感關係。故事圍繞著處於曖昧期的虞青霞(馬蘇 飾)與狐三變(吳彼 飾)、戀愛中的艾米(李子璇 飾)與李彼特(張欣堯 飾)、邁入婚姻的花不敗(魏巍KK 飾)與辛格(佟晨潔 飾)三對男女展開,通過他們狀況百齣卻又充滿浪漫與溫情的情感故事來反映當下兩性在不同年齡段、不同情感狀態下的婚戀觀與世界觀,引發了觀眾們強烈的共鳴。

除此之外,認為情景喜劇應該積極改革的王秋雨更在劇集的呈現中加入了歌舞元素。這一形式上的創新令人眼前一亮,也引發了關於情景喜劇要堅守還是改革、該如何去創新、怎麼做到與時俱進等一系列問題的探討,而不同觀點間的碰撞與其所引發的思考,更是為探尋國産情景喜劇的新出路注入了新的生機。《開播!情景喜劇》將情景喜劇的困境、情景喜劇人為此而付出的努力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也讓觀眾們對中國情景喜劇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不負美好時代,快樂一直都在。下一期,將迎來小瀋陽劇組與發起人王祖藍、王浩信帶領的《無限訓練班》劇組的對陣,又有哪些新劇目即將誕生?本週六(6月4日)、本週日(6月5日)黃金檔,鎖定東方衛視、官方視頻平臺百視TV、網路播出平臺騰訊視頻、優酷《開播!情景喜劇》,精彩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