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展現“王牌精神”,傳承宋韻文化!全新一季《王牌對王牌》溫暖首播

2022-03-01 12:29: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中國網3月1日訊 上週五晚,浙江衛視《王牌對王牌》全新一季溫暖開播!“王牌家族”沈騰、賈玲、華晨宇、關曉彤攜手王牌師兄沈濤和王牌師弟時代少年團-宋亞軒溫暖回歸。首期節目中,劉濤、李小冉、楊迪、鄭愷(按姓氏拼音首字母)組成“才子佳人隊”,與“王牌家族隊”一同開啟了一場極具風雅的“宋韻”之旅。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中國戲曲家協會副主席茅威濤,宋史專家、復旦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姜鵬驚喜登場,讓這場“宋韻”之旅錦上添花。一期既傳遞歡聲笑語、又傳承文化之美的高品質節目,讓本季《王牌對王牌》一開播便在全網掀起了熱議。

關曉彤

賈玲

沈濤

沈騰

華晨宇

節目播出後,本季《王牌對王牌》全新的立意獲新華網、光明日報客戶端、文匯客戶端等權威媒體點讚,肯定節目傳承文化之美,致敬新時代追夢者。數十家主流媒體、行業KOL以及浙江團省委、省青聯紛紛為節目點讚推薦。同時,節目關注度持續攀升,首播節目全平臺累計熱搜超397個,#王牌對王牌首播宋韻之旅#、#被王牌對王牌宣傳片暖到了#等201個話題登上微網志熱搜榜,引發網積極討論,#我們都是王牌家族#活動致敬每一個努力奮鬥閃閃發光的個體,閱讀量突破1.2億;#為什麼宋朝是古代的文化高峰#、#如何看待王牌對王牌知識點密集#等社會話題引發弘揚經典宋韻文化的熱潮。

宋亞軒

楊迪

張天陽

青綠間品味宋韻風雅,歡笑中感悟文化之美

節目第一期圍繞著“宋韻”主題展開,走進宋代天才少年王希孟筆下的青綠山水長卷《千里江山圖》。嘉賓們身著優雅古樸的宋代服飾,穿過風簾翠幕,來到了八百年前正值上元燈節的杭州城,“王牌家族隊”與“才子佳人隊”也以文人雅士的娛樂方式,將宋代詩詞、典故、民俗等經典都巧妙融入到各個環節中展開了比拼。飛花令、猜燈謎······兩隊的對決中,既有沈騰、鄭愷用英文玩猜燈謎的歡樂瞬間,更不乏關曉彤與楊迪飛花令對答如流、李小冉與宋亞軒側手翻過桿、賈玲與劉濤唱宋詞唯美落淚等高能名場面,讓觀眾直呼,“我的快樂回來了!”

歡聲笑語之間,熒幕前的觀眾們也同“王牌家族隊”與“才子佳人隊”一起通過趣味遊戲展開了一次對詩詞歌賦、民俗典故等宋代文化全方位、多角度的回顧與體驗,一同品味國風宋韻的無限魅力。而節目特邀嘉賓復旦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姜鵬更是化身科普“及時雨”,穿插在各個環節中為大家實時科普宋代相關的歷史文化知識。男子簪花表示慶祝的習俗、士大夫精通外語的原因、軍隊士兵計算酬勞的規則等宋代的社會細節被一一展開,一幅更加生動多彩的宋代生活畫卷躍然眼前。

李小冉

劉濤


鄭愷

跨界合作驚喜不斷,“古今對話”感染人心

作為全新一季的《王牌對王牌》,節目打破了前幾季的模式,邀請各行各業的“王牌”代表來到了節目中,分享自己的職業經歷與多彩人生。本期,中國戲曲家協會副主席、越劇表演藝術家茅威濤驚艷亮相,與華晨宇跨界合作了一曲越劇版《煙花易冷》。越劇與現代流行音樂的結合碰撞出獨特的火花,令人回味無窮。茅威濤老師更表示:“希望借戲曲與現代流行歌曲跨界融合的方式,通過《王牌對王牌》這樣的平臺讓更多年輕人了解越劇。” 

姜鵬

麻花演員

麻花演員

茅威濤

在弘揚傳統優秀文化的同時,節目更是注重挖掘時代之間的情感綴連。本期任務圍繞著尋找和收集《千里江山圖》所用的特殊顏料而進行。作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千里江山圖》中的煙波浩渺、層巒疊起不僅集青綠山水之大成,還傾注了作者王希孟對家國最美好的願景。當顏料密碼被破解,一場跨越千年的“古今對話”在劉濤與張天陽飾演的“王希孟”之間展開。“城鎮裏,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山水間,風光秀美萬物和諧。”劉濤口中山河錦繡,國泰民安的現代圖景一幀幀浮現,令曾經許下美好希冀的“王希孟”振奮不已。千年之後,古人繪就的理想藍圖化為了現實光景。而這份傳承千年的文化積澱更成為了每個中國人內心強大自信的來源,成為當下每一位奮鬥者為追求美好生活不懈努力的精神力量。

下期,節目將迎來哪位“行業王牌”?舞臺上,又會發生怎樣的故事呢?本週五(3月4日)20:20,鎖定浙江衛視《王牌對王牌》,一起期待中國力量,王牌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