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奔跑吧9》遍訪祖國大地,勾勒美好中國圖景

2021-06-15 10:35: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去年《奔跑吧•黃河篇》跑進“黃河生態經濟帶”沿線地區,跑進脫貧攻堅第一線,展現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今年《奔跑吧9》來到浙江湖州的美麗鄉村,通過遊戲互動與深入遊覽,對鄉村的經濟、文化、生態進行全方位了解。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美麗鄉村已經成為浙江的一張金名片。《奔跑吧9》以綜藝內容探索鄉村題材創作新模式,將主旋律表達與綜藝形式有機融合,放眼新時期的時代變革。用腳步丈量著祖國山河的壯闊圖景,禮讚建黨百年的豐功偉業。

蔡徐坤

黃旭熙

聚焦美麗鄉村,展現新時代精神家園

6月1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援浙江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意見》發佈,賦予浙江重要示範改革任務,先行先試、作出示範,為全國推動共同富裕提供省域範例。《意見》明確浙江示範區建設的四個戰略定位,其中包含“文明和諧美麗家園展示區”。緊扣推動共同富裕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意見》明確了六大方面的重大舉措,包括“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打造美麗宜居的生活環境”,一要高水準建設美麗浙江,二要全面推進生産生活方式綠色轉型。

浙江的美麗鄉村建設始終走在全國前列,《奔跑吧9》本期節目就走訪了浙江的鄉村,打卡妙山村、魯家村、安吉余村,在跑男團親身遊歷和當地基層黨員的講述中,展現浙江美麗鄉村建設的豐碩成果和現代化治理能力。在妙山村,跑男團來到長頸鹿莊園,與長頸鹿親密接觸,還能看到丹頂鶴等珍稀動物。在魯家村,跑男團坐上環村的小火車,處處可見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觀,乾淨整潔的街道、設計別致的民居別墅互相掩映。跑男團還熱熱鬧鬧地忙活農家樂,食材很多都是來自當地的天然有機食材。

如今仿佛大花園的美麗鄉村,離不開黨的政策領導。從2003年開始,浙江省委、省政府決定實施“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著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經過十多年的努力,農民生活條件大為改善,公共服務基本實現城鄉均等,江南鄉村魅力再現,節目中的魯家村還在2018年榮獲聯合國環保最高榮譽“地球衛士獎”。

環境好了,産業提升了,村民們的收入也提高了。《奔跑吧》節目組請到四位當地黨員,他們中有返鄉創業的90後,有紮根基層的老黨員,有響應號召率先開辦農家樂的礦工,他們以親身經歷分享家鄉和百姓生活發生的巨變。如今,當地有人一天的收入就能趕上當年一年的收入,跑男團乘坐的小火車一年就能帶來五百萬的收入,實實在在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