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護膚保養>
 

潮流運動正當時

2021-02-18 11:09:07 | 來源:太倉日報 | 作者:蘇茜 | 責任編輯:楊俊康

每逢佳節胖三斤是很多人的煩惱。在假日裏該怎麼避免長胖?除了吃得適量外,就是要多運動。但是在這愜意的春節裏,要早起出門鍛鍊身體,實在是太難了。那如何輕鬆又愉快地鍛鍊,才能達到健身的效果呢?

普通款運動方式

最普通的鍛鍊方法就是去健身房。有健身教練的指導和幫助,可以做一些相對專業的動作達到更好的健身效果。但春節裏大多數健身房閉館休息,有不少“健友”就會選擇手機上的運動APP來打卡鍛鍊,如KEEP、抖音等軟體,跟著教程來健身。

手機APP用起來,你可以足不出戶健身啦!健身達人們就地取材,家裏的客廳、書房,甚至陽臺都可以成為健身運動的好地方。鋪個瑜伽墊,就是瑜伽房;拿個音響,就變成跳操的練操房。對於健身達人小張來説,運動是她除了工作、睡覺、吃飯之外的“每日必修課”。春節前,她從網上購置了幾張瑜伽墊,在家開了個“瑜伽訓練班”,而訓練班學生就是她的父母。假期中她每天都會拉上父母和她一起拉伸鍛鍊,在鍛鍊的同時還多了很多共同話題,彌補平時因為工作忙而沒有陪伴父母的缺欠。

進階版運動方式

在家除了用瑜伽墊的普通運動方式,眼下較流行的還有體感遊戲鍛鍊。之前任天堂推出的一款名為《健身環大冒險》的體感健身遊戲,就可以在玩樂中達到運動的目的。這款遊戲是將體感運動與冒險遊戲融為一體,玩家可以通過一條大腿綁帶和一個輕便的瑜伽環識別自身動作,從而達到在遊戲中健身的效果。

遊戲達人小謝介紹,“這款遊戲其實是一款闖關遊戲,虛擬主角在地圖上奔跑時,玩家也要跟著一起跑,需要做深蹲、高舉雙臂、推壓圓環等各種健身動作來擊敗途中的怪物以完成闖關。”小謝説,自從有了健身環,他運動的時間明顯多了。受他的影響,家人們也會在每天晚飯後抽出時間和他一起遊戲健身。

小謝還介紹了跳舞的體感遊戲,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曲,拿著遊戲手柄隨著螢幕上的人物一起做動作。兩個一起跳就是比賽模式,看誰分數高。在家裏和小朋友玩,不僅可以起到運動的效果,還能通過親子互動增進親子關係。小謝笑稱,體感遊戲機算是買值了。

最後提醒健身達人們,鍛鍊方法有很多種,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才是最重要的。合理飲食、合理運動,才能達到健康生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