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DAY3 秀場直擊 | 不容錯過的視覺盛宴

2020-10-27 10:21:26 | 來源:中國網時尚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2021春夏中國國際時裝周已經進行到第三天,薄濤&上久楷、Beautyberry風華、胤沐、YOUG X、融·無界等品牌精彩時裝秀陸續上演,非遺文化、中國風、浪漫唯美、飄逸自然的時裝展示應接不暇,今天的發佈秀對時尚愛好者來説是一場場極為享受的視覺盛宴。

薄濤&上久楷:以錦為媒,以畫入韻

薄濤&上久楷 2021春夏系列發佈秀以“錦衣禦裳”為主題,以錦為媒,以畫入韻。

薄濤和設計師邊惠中從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圖》、明代呂紀的《桂菊山禽圖》、仇英的《人物故事圖冊》、清代吳歷的《興福庵感舊圖》、弘仁的《幽亭秀木圖》等歷代名畫中取材,在技術人員的協助下將古畫上的經典圖案移織到宋錦上,結合現代的剪裁,呈現出一系列古韻十足的設計。

色彩應用到黑色、藍色以及清淺的灰白色,與圖案交錯印染,彰顯中式水墨意境。

Beautyberry風華:打破年齡局限

性別、年齡從來都不是限制,多元化與可持續一樣,是時尚行業不容忽略的發展趨勢,這一點在2021春夏中國國際時裝周中亦有體現。

Beautyberry風華的發佈秀在今日的秀場發佈中看起來有點特別,參與走秀的模特年齡最小的十幾歲,最大的有七十七歲,設計師通過本場發佈秀,傳遞出突破年齡的限制,不受局限,不負風華。

Beautyberry風華本季的靈感來源於對生活的熱愛,面對所謂“已逝的韶華”,很多人可能會失去自信,“風華”則想讓審美觀重塑。

這一系列多為純色設計,其中有不少中性色,如灰、卡其、白、橄欖綠等,同時輔以綢緞等材質,結合模特們自信的表達,呈現出不懼歲月、不負年華的優雅。

王玉濤在秀後採訪表示,“美就是美本身,無關年齡,甚至因為美,而愈成熟愈美麗。”

胤沐:浪漫唯美

胤沐2021春夏系列發佈秀的主題是《羽·翼》,本季主打定制禮服設計,羽毛、荷葉邊、刺繡、亮片是該系列主要的裝飾元素,裝點出奢華與浪漫之感。


除了一組紅色之外,該系列多以淺淡的色調呈現,如粉藍、淺粉色、淺灰色等,以淺色調為底,弱化了裝飾的繁複感,既不過於累贅,又呈現出極佳的設計效果。

YOUG X:美,就要肆無忌憚

YOUG X 2021春夏系列以“綻放”為主題,大秀由身著玫紅、熒光綠、迎春花黃等高飽和色服裝的五位模特颯氣開場。大膽的色彩給人以強烈的視覺衝擊,幾乎在一瞬間抓住觀者的注意力。設計師邢永邀其好友陸仙人擔任開場模特,奠定了整場發佈秀所要表達的自信之姿。

該系列應用到印花、荷葉邊、亮片、羽毛、流蘇等多種設計元素,款式的風格也極為多樣,仙美飄逸的裙裝、淑女風套裝、寬鬆廓形西裝、裝飾繁複的禮服都可在本季設計中窺見其身影。


與此同時,設計師在肩袖、下襬等局部設計中注重突出廓形和剪裁,個別款式還應用到不對稱的設計形式,時髦前衛。

整個系列集個性、獨立、仙美、奢華于一身,仿佛在宣告:美,就要肆無忌憚地綻放。

CFW

融·無界:難忘那抹柔色

融·無界2021春夏系列以“生又復生”為主題,分為剪紙系列、絨花之榮華、鶴系列和錦繡華彩系列四個子系列。材質主要以真絲、滌綸為主,輕柔、舒適是其最直觀的視覺體驗。

顏色應用到玻璃藍、柔和的香檳色、礦物粉、天然觸感的輕牛皮紙色,以及紫色系等,整體色調較為淺淡,與該系列的柔融合得恰到好處。


本季發佈與起承文化合作,應用到後者自主開發的“萬家花火”的剪紙形象IP,融合蘇繡、粵繡等名繡的特點,配以“打籽繡”呈現,在傳承非遺文化及中國傳統手工藝的同時,豐富了服裝的設計感。

今天的發佈秀是一場多元化的呈現,薄濤&上久楷對非遺文化“宋錦”的傳承,Beautyberry風華打破年齡桎梏,胤沐的唯美浪漫,YOUG X的自信與獨立,以及融·無界的輕柔飄逸,營造出一場兼具國風古韻且繽紛多姿的視覺盛宴,引人回味。

本文來自特約作者:Anne Lee

來源:中國國際時裝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