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會穿的姐妹 從來不穿一模一樣的閨密裝

2020-07-17 09:50:08 | 來源:新快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討厭和別人撞衫,卻一直邀閨密跟自己穿同款,每當閨密約會時穿上C感十足的衣服,就會一直自拍個沒完——這是你和閨密的日常寫照嗎?

時尚圈中有很多會穿衣的閨密搭檔,甚至是親姐妹,閨密裝穿得好,既能增進彼此友誼,還能相互襯托、激發彼此的魅力值!但閨密裝並不代表要兩個人穿得一模一樣,根據各自身材的優缺點搭配,又能相互呼應,才能穿得好看又不落俗。

Focus A

相同色系配起來

簡單且效果佳的配對感穿搭方法,就是根據顏色來相互做搭配,像黑、白、灰、燕麥色這些日常色彩比較適合大多數人,可以全身大面積使用,且兩兩基礎色搭配在一起也是穩妥不會出錯的沒難度操作。

對一些比較難駕馭的顏色,可以與這些基礎色一起搭配,如任一顏色+白色就是比較容易駕馭的萬能公式,因為無論遇到什麼顏色,白色都能很好消化,也是幾乎人人都有的顏色。

還可以使用顏色點綴的方式,如選取一方主色作為另一方的點綴色相呼應,是更顯高級的穿法。

造型搭配時需要注意兩個人的衣著風格差別不要太明顯,不然配對感會減半,如嘻哈風格和OL風格,就算顏色再怎樣呼應,兩個人走在一起也始終會有“來自兩個世界”的即視感。

Focus B

同款單品Pick不同配搭

雖然不穿得一模一樣,但同款單品還是可以有的,畢竟能做閨密的,眼光、品位多少會有些相似。只是搭配要做到位,求同存異,同款就能成為閨密裝的制勝法則。

同款不同圖案、同款不同顏色,還可以是同款不同材質,總之,只要兩個人看起來有所差別就可以了。不過,如果想穿得更自然,最好在搭配上做文章,如外套同款,內搭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不同樣式。

還可以將同屬一系列不同設計的單品,以同樣的搭配方式呈現,或是同屬一套裝的上下裝,拆分開來交叉呼應穿,也是非常有趣且配對感強的閨密裝造型搭配方法。

Focus C

不同款用相同搭配公式

風格和氣質才是決定閨密間是否有配對感的重要因素,風格是個太虛無縹緲的東西,但要想穿衣風格一致還是比較容易實現的,除了色彩因素,款式、布料、元素等帶來的效果也能影響風格的形成。即使和閨密穿了不同款的衣服,只要風格屬同類,再加上相同搭配公式的助攻,一樣能穿出配對感。

像現在正流行的西裝套裝搭配、短上衣+高腰闊腿褲的BM裝搭配等,想再強調呼應感覺的,還可以從細節入手,如一起穿西裝時,都在身上加一些格紋元素,無論是內搭還是配飾,這樣即使西裝款式不同、格紋紋路不同,也可以穿出相似的復古氣質來。記者 梁彧/文(資料圖片)

▲你和閨密可以使用上下裝交叉呼應的方法,如你的上裝色彩對應閨蜜的上裝或你的下裝色彩對應閨密的下裝,又或是你的上裝色彩對應閨密的下裝,反之亦然。

▲即使大家穿的款式、顏色都不一樣,只要同屬一個色系和風格也可以穿出配對感,如馬卡龍色系、冰淇淋色系、莫蘭迪色系等。

▲將同一套裝的上下裝拆分,以不同的搭配方式呈現,更能根據各自不同的身材特點調整,穿出優勢。

▲全身上下都同款的搭配,通常需要出彩的撞色才更能凸顯各自的個性,這種穿法看似最簡單,實則最難把控,更聰明的做法是主單品同款,內搭、配飾不同,求同存異。

▲還可以借助服飾的特殊設計打造和閨密的配對感,如大家都穿不對稱設計,彼此的不對稱視覺偏偏能産生對稱的平衡感,微妙之極。

▲不同款連衣裙同樣搭配小白鞋,並以同樣的髮型打造出相似的頭尾呼應感,是很值得借鑒的日常閨密裝打造方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