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膜怎麼用效果最好?

2020-06-16 13:29:43 | 來源:太平洋時尚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頭髮乾枯、毛躁、亂翹,沒有所謂的髮型可言,這可能是你洗頭護髮方法不正確造成的。只有正確使用方法養發護髮,才能養出一頭柔順的秀髮。那到底應該如何養發呢?發膜怎麼用呢?可以同時使用發膜跟護髮素嗎?今天就教你護髮的方法,一起往下看看吧。

發膜相比起護髮素,使用的人相對較少,因為還是有一部分人群對發膜怎麼用表示不太清楚。其實發膜就是滋潤頭髮的“焗油膏”般的存在,作用類似于晚間護膚塗抹使用的晚霜,在深層養護的過程中,營養透過毛鱗片進入髮絲中,幫助修復纖維組織,使頭髮恢復活力。

發膜怎麼用效果最好

在清洗完頭髮之後,盡可能多地擠掉頭髮上多餘的水分,因為若髮絲水分過多,會不利於發膜的調和。取適量的發膜在掌心,雙手輕輕揉開。一般建議長髮使用2個1元硬幣大小的發膜用量,中短髮則用1個1元硬幣大小的用量就可以了。

塗抹之後,發膜怎麼用才能使其效果發揮出來呢?

1、頭髮從中間向發梢方向要仔細地進行揉搓,使發膜的修復營養成分充分地滲透到髮絲中。因為皮脂是由髮根向發梢方向分泌的,因此髮根部位不需要塗抹發膜,以免髮根快速變油膩。

2、發梢部位塗抹完之後,再用發膜從頭髮的中間向頭頂方向塗抹。用手指將頭髮區分開,仔細地進行塗抹並進行按摩,有助於發膜中的修復成分被吸收。注意是塗抹頭頂,不可以直接塗抹在髮根處。

3、發膜靜置10分鐘。為使發膜中的修復成分更好地滲透到頭髮髮絲中,在塗抹按摩後可以用毛巾或浴帽把頭髮包起,靜置10分鐘後再進行清洗。因為頭髮包在毛巾中可以保持一定的溫度,這一做法可以更好地促進修護成分的滲透。

4、發膜使用後,建議用溫水由發梢開始沖洗,沖洗完發梢之後,再由頭髮中間部位向頭頂方向沖洗。直至髮絲沒有黏膩感就可以了。

看完以上發膜怎麼用的流程後,是否覺得發膜跟護髮素有些許相同之處?那我們就再來講講發膜跟護髮素的使用差別吧。

如果對頭髮的養護非常重視,那麼發膜跟護髮素該如何區分開進行使用呢?答案就是在洗完頭髮後,先使用發膜然後再使用護髮素。因為頭髮再剛洗完的時候,髮絲的毛鱗片是處於張開張開狀態的,這時候先使用發膜,可以促進髮絲吸收發膜中的營養成分,防止頭髮乾燥、分叉;然後用溫水清洗了發膜之後再使用護髮素,則可以起到幫助閉合毛鱗片的作用,從而鎖住剛剛髮絲吸收到的發膜的營養成分。若使用順序相反,則在使用了護髮素之後,髮絲毛鱗片閉合,無法吸收到發膜的營養。

以上就是關於發膜怎麼用效果才會更好的方法,雖然使用程式看起來略顯繁瑣,但是為了擁有美麗的秀髮,也只能好好地進行護理啦,畢竟,勤奮的女人才值得擁有精緻!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