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8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畢業作品發佈會——“四世”

2018-05-18 11:01: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中國網5月18日訊 2018年5月17日,2018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畢業作品發佈會在北京751D•PARK第一車間舉行。本次畢業設計以“四世”為主題,追尋家族四世的血脈源流,回望家國百年的風雨歷程。知恩方能行有格,在傳承技藝的同時,我們更應傳承延續數千年不滅的民族精神。引導學生以“四世”為時間軸,通過與家族內幾代親屬的對話來收集自己家庭在百餘年曆史動蕩時期的人生經歷與個性化體驗,尋找對應的細節並融聚在作品中。其中有作品以曾梵志的《面具》系列繪畫為靈感來源,在此基礎上通過點、線、面的形式創作出戴、融、分、化、脫系列圖案來表現現代化節奏的生活。運用絎縫工藝使常規布料進行非常規結合,擦出別樣火花;有作品提取花園中絢麗花朵的顏色作為服裝的主要顏色,奶奶人生階段中幾個重要時期的代表性物件作為服裝元素,選擇了編織工藝來闡釋主體,展現工藝研究。學生天馬行空的創作和多元化的工藝技法詮釋了“四世”精神,用技術傳遞“情感”。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1王佳偉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5黃麗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8李元美,陶俞玲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16談丹丹,賈星星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18王詩琪,文葉穎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22陳岩,董博宇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28張婭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31張曄,曹亞楠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是鄭州輕工業學院和社會力量合作辦學的二級教學單位。學院始建於2001年,面向全國招生,現有美術學類、設計學類八個專業。學院始終秉承“集百家之長,創自我風格”的辦學宗旨,不斷探索構建體現藝術專業院校現代教育理念的教學模式,常年與國內外知名高校合作,把俄羅斯深厚的藝術基礎教育、世界現代藝術設計新理念、新技法和我國的繪畫、藝術設計技能有機地結合起來,旨在打造弘揚中原文化,與中原區域經濟緊密結合的藝術類專業院校。

學院一貫高度重視教學工作,不斷深化教學改革,構建有利於學生成長成才的具有特色的美術學、設計學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學院大力強化實踐教學環節,在校內建有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中心,包括:朱仙鎮木板年畫工作室、剪紙工作室、汴繡工作室等多個專業工作室;在校外建有多個實習實訓基地,能夠充分滿足學生實踐實訓需要,較好地培養學生實踐動手和適應社會能力。歷屆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7%以上,深受社會和用人單位好評。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39楊曉桐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43王勳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46毛初初,邢雨軒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48張夢瑩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54鄧思彤,黃千惠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57葉詩茵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62楊倩芬,姜如佳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66祝源源

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于2005年開始招生,十三年來始終將特色的課程體系和美院的獨特文化融為一體,成為學院特色鮮明的支柱專業之一。專業注重課程體系建設,將設計理論內容同結構與工藝設計內容以及實踐操作相結合,打破傳統的授課結構,使三者有序的穿插呼應。以連貫統一的課題促使學生將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從而快速提升綜合能力。注重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在積極對接企業的同時,更與行業協會聯合搭建起服務地方經濟的平臺,同時建立自有品牌深度融入市場。2017年10月,我係師生與中國民族品牌太思米亞合作的中國風系列作品,受邀參加了由新加坡國家旅遊局主辦,亞洲時裝周承辦的2017新加坡時裝周。注重培養和提升學生的原創能力,通過設計過程管理強化創新意識,旨在為中國的服裝行業輸送具備獨立設計能力及綜合實踐技能的優秀人才。已走出校門的畢業生,逐漸成為服裝行業相關領域中綜合能力較強、發展動力十足的服裝領域的新生力量。

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67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