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廈門理工學院2018屆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畢業生設計作品發佈會——“初發”

2018-05-17 09:05: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中國網5月17日訊 2018年5月16日晚20時,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018屆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畢業生設計作品發佈會——“初發”,于北京751D .PARK時尚設計廣場七九罐舉行。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1-鄭聖虹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余姿婷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5-馮悅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7-李容凝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9-馬秋雲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12-張霄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15-閆曉妍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17-谷漫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19-曾思華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0-李國東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3-趙懿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4-劉奕婷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5-關靜靜

本次發佈會主題為“初發”,意指“初生”、“出發”。畢業是結束,也是更廣闊天地的開始,主題表達了對畢業生奔赴未來前程的美好寄願。同時,這也是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第一次亮相中國國際大學生時裝周,“初發”也展現了新學院的勃勃生機。本次發佈會的75件作品,均出自該校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38位應屆本科畢業生之手。年輕的設計師們大膽突破服裝的專業界限,勇於嘗試不同專業領域的技藝,從設計、材料、工藝等多方面探索不同表現手法,將創新創意與服務廈門時尚産業發展進行融合,體現了在四年學習過程中對時尚的感悟與思考,不僅給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更呈現了多元的設計思想。作品在概念設計、主題呈現、時尚元素運用、理念創新等各方面均較以往有所突破。或運用獨特的布料處理技藝和款式造型手法,彰顯前沿的設計理念;或結合時尚潮流與市場需求,展現為生活而設計的強烈意識。服裝的藝術性創作與實用性轉化相平衡,具有鮮明的時代感,給觀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7-劉雪妍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28-莊雅晶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31-劉蓉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32-劉金榕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36-韓若淩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37-徐嘉旎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39-臧文超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40-邱爽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42-洪子璇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43-劉奕含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46-陳秋月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48-馮保信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50-楊蒙恩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51-賀雲蕓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53-徐志遠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55-郭勝楠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58-陳彥熙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61-王馨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63-孟克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66-王燕霏_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67-林少欣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71-譚之琴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72-吳謙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73-郭丹唯

本次發佈會集中展現了廈門理工學院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以學校“親産業”的辦學理念為指引,依託地區産業優勢,走産學研結合發展之路的特色教學成果,將創新思維為産業注入無限生機與活力。而其所在的新絲路時尚學院正是學校在此方面的又一創舉。據悉,于2018年3月正式成立的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是在原本的設計藝術與服裝工程學院和數字創意與傳播學院的基礎上,進行專業的優化整合成立的,也是國內第一個具備本科學歷的時尚學院。該學院的成立結合了新絲路集團在時尚領域的資源與優勢,是學校與産業的聯姻,是學校根據廈門産業佈局,順應廈門時尚産業發展的結果,也是政府、學校和師生以及新絲路集團等多方共贏的好事。學院將疊加新絲路時尚集團在時尚産業、國際時尚教育等方面的優勢,實現高校教師、時尚界人士和學生在學界、産業界的積極流動,培養視野更寬、條件更好、就業更俏的時尚設計、表演與傳播人才。

廈門理工學院新絲路時尚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