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關注睡眠醫學 讓人性化、便捷式的醫療服務走進生活

2018-05-02 16:24:5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4月28日,安忻睡眠門診在北京市海澱區萬柳中路盛大開業,旨在打造睡眠門診的標桿,開啟國內睡眠醫學的全新時代。安忻醫療董事長魏海波、安忻科技CEO崔兵、北京安忻睡眠門診CEO劉曼菲,以及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特診科主任田成華、廣東省中醫院睡眠科主任李艷、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康復科主任唐麗麗、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葵、北京市海澱區精神衛生防治院李文秀院長、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陳愛琴等專家齊聚安忻,共襄盛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我國有各類睡眠障礙的人高達38.2%,高於世界平均27%的比例;截止2017年,81%的中國人睡眠時間已不足8小時。國際上已明確的睡眠障礙類疾病多達90余種,睡眠不足和失眠早已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但我國睡眠醫學起步較晚,缺乏新的理念,缺少國際化的診療標準,多數患者不知這是病,不知去哪治,更不知如何治。

針對這些現狀,安忻醫療董事長魏海波在致辭中強調:“我們要在國內創辦品牌連鎖醫療網路,通過連鎖實體門診診療結合網際網路遠端預約、諮詢、隨訪以及監測管理的運營模式,整合國內外優質醫療資源,為各種心理障礙和睡眠障礙的人群提供更人性化、更便捷的醫療服務和整體解決方案。”

睡眠醫學在國內的發展存在不少困難。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特診科主任田成華在主旨發言中提到:“特診科是公立醫院的一個相對高品質的科室,但也存在床位不夠用,診療等待時間過長,心理治療缺乏的問題。睡眠障礙及其相關心理疾病的治療不一定需要住院,而且有巨大的需求量,但卻缺乏專業的機構提供服務。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安忻醫療的格局不僅志在於睡眠,而在於睡眠及其背後龐大的心理、軀體疾病。”從事睡眠醫療已經十多年的廣東省中醫院心理睡眠科主任李艷表示,當前公立醫院對於睡眠障礙及其他精神心理疾病的診療,方案相對單一,一般以藥物治療為主。而安忻睡眠門診的治療理念恰好能彌補綜合醫院的這一空缺,它提倡非藥物或輕藥物治療,提供高品質的、涵蓋物理、心理、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全面解決方案。更值得一提的是,安忻睡眠門診將多學科會診應用於睡眠和心理疾病的診療,這將是睡眠醫學在世界範圍內的一次突破。

北京安忻睡眠門診CEO劉曼菲在接下來的發言中説:“我們要做一家專業化、差異化、平臺化的連鎖門診,致力於把安忻睡眠打造成為睡眠醫學領域的行業標桿。”她解釋説:“區別於心理諮詢機構,安忻睡眠門診是一家醫療機構;區別於公立醫院,安忻睡眠門診提供更為人性化和個性化的整體解決方案。我們將持續深耕在睡眠心理領域,也希望有更多同行業的機構能夠合作共贏。”

安忻科技CEO崔兵表示,作為網際網路醫療公司,安忻科技希望能拉近醫患關係,讓患者的就診體驗更為便捷。安忻睡眠APP,目前已經實現“線上諮詢、預約——線下就診——線上隨訪”的閉環。患者可以通過APP和公眾號,隨時隨地進行病歷查詢、圖文和視頻諮詢,醫生可以遠端進行解答。他説:安忻科技的理念是“成為醫生職業發展的助手”。

主旨發言之後,安忻醫療董事長魏海波和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陳愛琴共同為門診揭牌。

安忻醫療董事長魏海波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了企業的責任:“‘精益求精、待人如己’是安忻醫療的價值觀。作為醫療行業的投資者和運營者,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要實現‘讓更多心身疾病患者、睡眠障礙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這一目標,今天只是一個起點。秉承正確的價值觀,把安忻醫療打造成讓所有睡眠障礙患者信任的醫療機構,是我們的最大期望。”同時,他希望有更多業內的專業人才,能夠關注睡眠醫學,加入安忻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