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國泰:無數次失敗換來一次成功

中國網 | 時間: 2011-10-31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周國泰,個體防護專家。出生於吉林省鎮賚縣。 199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長期從事功能服裝和個體防護研究,先後獲得省部級以上科技進步一、二等獎14項,其中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3項。

76年畢業于中山大學。現任解放軍總後軍需裝備研究所所長、高級工程師。長期從事軍用、民用功能服裝和個體防護研究,在防彈裝備、特種防護服裝和防寒保暖材料等方面取得多項成果。先後主持研製防彈背心、防彈頭盔,解決了防彈材料及防彈結構體複合成型、樹脂基體合成等一系列技術關鍵,居國際先進水準,已裝備軍、警及執法部門,出口美國等10余個國家。開展靜電防護理論、特種防護服裝研究與技術開發,研製的防靜電、抗油拒水、阻燃等系列防護服裝,裝備到全國各大油田,並廣泛用於石化、冶金、林業等部門。主持被服保暖材料、保暖機理和生産技術研究,合作研製成功熱熔粘結絮片和PTFE防風防水透濕層壓織物,廣泛用於作訓服、防寒服、南極考察服和運動服等。創建我國服裝工效研究中心和單兵防彈裝備V50彈擊試驗室,系統開展了服裝工效學研究,實現了我國防彈裝備測試評價與國際接軌。曾先後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2項、二等獎1項,省部級科技進步獎多項成果獎勵。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