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誠:學風醫德人才一個都不能少

中國網 | 時間: 2011-10-31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王忠誠,神經外科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神經外科研究所所長、教授。50年代,在我國開展腦血管造影新技術,提高了顱內病變的確診率,1965年出版了我國第一部神經外科專著《腦血管造影術》,推動了我國神經外科的發展。70年代,在國內開展了腦血管病的外科治療,腦血管吻合術治療缺血性腦血管病、巨大動脈瘤及多發動脈瘤的手術切除、腦血管畸形的綜合治療等方面,都有新建樹。80年代以來,潛心研究腦幹腫瘤這個手術禁區的治療方法,繼而對脊髓內腫瘤進行了研究,成功地施行了手術治療。這兩項治療從病例數量,手術方法及所得結果諸方面,均達到國際先進水準。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四項。2008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得主。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