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漁業:食品安全及可持續發展

 

食品安全及可持續發展

挪威堅定地致力於食品安全及環境可持續發展。挪威海産品以美味、健康、安全著稱於世。挪威擁有完善的海産品安全保障體系,並採取公開透明的方式管理所有的安全資訊。挪威也出臺了一系列嚴格的環保法規和全球最具可持續性的捕魚政策,以確保挪威海産品長期的高品質和穩定供給。

挪威漁業:食品安全及可持續發展

挪威政府堅定地致力於海産品的品質和安全保證工作,並將繼續努力完善現有的制度和標準。挪威政府投入大量的資金用於研究最好的海上養殖場和漁業規劃事務,同樣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海洋捕撈,並積極進行危機管理,以向市場提供高品質、安全的海産品。挪威的漁業傳統和挪威人民智慧的結晶奠定了挪威現代漁業和水産養殖業所具有的高技術和高效性。

挪威漁業安全監控:嚴格的品質標準

正是基於極其嚴格的品質標準監控體系,挪威的海産業才得以保證其産品都源於有機生産,而非人工轉基因所得。挪威海産品生産嚴格遵守國際危害分析關鍵控制點標準(HACCP),並已達到海産品品質的國際標準要求。

可追溯性和透明性

可追溯性和透明性是挪威海産品安全管理體系所具有的重要特點。可追溯性是指:可以跟蹤魚的任何特定資訊,如來自哪個漁場、健康狀況等;透明性是指:管理當局通過發行出版物和在網際網路上發佈數據,與公眾分享一切與海鮮健康和安全有關的資訊。挪威是首個利用追溯系統來管理整個海産生産系統和過程的國家,這更能增強消費者對産品的信心。

挪威的環境標準和可持續發展

作為一個與海洋有著悠久、密切關係的國家,挪威建立了強有力的政策和法律,以確保其水域保持原生態,保存豐富的魚類資源。挪威在聯合國專家小組的全球負責任捕魚國評定中位列第一。

長期以來,挪威對挪威水域的魚類資源進行管理,並採取措施,以確保採取良好、可持續的方式進行捕撈,例如,通過捕撈的拖網的規格篩選出不合標準的小魚。在這些水域裏,因為許多魚類資源是與周邊國家共用的,因此必須規範捕撈。在聯合國專家小組的全球負責任捕魚國評定中,挪威排名第一。

挪威是世界上最大的三文魚養殖國,水産養殖業與大自然的和諧共生是國家的頭等大事,只有可持續、環保完善的水産養殖業才能為社會所接受。此外,清潔的水域是養殖一流魚産品的先決條件,也是確保行業能長期生存發展的基礎。挪威水産養殖業還與挪威當局、科研機構緊密合作,不斷致力於改善環境條件,以保持經濟和生態的和諧發展。(來源 挪威海産外貿局官網)

多媒體部出品 責編:羅艷 齊銳 設計製作:劉鵬飛 劉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duomeiti@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