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認正宗挪威三文魚

 

2011年3月30日, 北京───為保障中國消費者的健康及公共衛生安全,中國將加強對進口三文魚的檢驗檢疫工作。2011年2月20日,中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即國家質檢總局)發佈公告——將加大對進口三文魚的安全檢疫力度,包括進口養殖三文魚實施進境檢疫審批,加強備案登記管理及現場衛生證書的查驗。挪威海産品的食品安全和品質監控一直是挪威海産局工作中至關重要的環節,挪威海産局對中國此項政策表示十分贊同,以確保將高品質的海鮮産品供應給廣大消費者。

在挪威冰冷純凈的海域中孕育著世界上品質最高的海鮮産品。挪威的海産品遠銷世界各地150多個國家。在中國,挪威三文魚深受歡迎,尤其是那些嚮往富強康樂、健康美麗的人們將它視作一種高品質生活的積極象徵。自挪威三文魚步入中國市場以來,其營養價值接受度及受歡迎程度不斷提升,而新管理辦法的實施導致其價格上漲,造成大量假冒三文魚流入市場。眾多消費者不得不面臨如何辨認真偽的問題。但是贗品永遠無法超越真品,真正的挪威三文魚無可取代!

目前,挪威三文魚佔據著中國的主要市場。在某些城市,消費者可能會遇到各種假冒的挪威三文魚。喜愛三文魚的朋友應該在選擇購買挪威海鮮産品的時候注意以下三點:

1. 從正規渠道進行購買 2. 檢查包裝上的生産廠家及賣方資訊 3. 驗證産品日期。注意每條挪威三文魚都具有完整的可追溯性,皆可追蹤到其來源。

新鮮的挪威三文魚肉呈鮮明的橙紅色,且脂肪分佈儼如大理石並具有清晰的白色條紋,魚肉緊實魚皮光滑,經指尖的擠壓後會迅速反彈,其肉質富有彈性並口感滑潤;而冷凍的挪威三文魚,顏色較淺,白色條紋半透明或不清晰。為了保證其口感,新鮮的挪威三文魚最好貯存在攝氏0至4度,在10到15天之內食用。新鮮的三文魚刺身需要在當天購買並食用,未食用的部分可以在當天或第二天放入冰箱內冷藏。

挪威一直將三文魚的食品安全和品質監控放在至關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像中國這樣的市場,三文魚刺身和壽司都十分受歡迎。很少人知道大多數在華的日本餐廳都選用高品質、無寄生蟲的挪威三文魚製作壽司及刺身。目前中國市場中超過80%的大西洋三文魚都是從挪威進口,大西洋三文魚是各式三文魚壽司和刺身中最受歡迎的食材。目前,挪威海産局正在不斷採取各種措施,來加強挪威海産品的安全和品質,以確保中國消費者可以繼續享用來自挪威冰冷清澈海水的、健康營養美味的挪威三文魚。(來源 挪威海産外貿局官網)

多媒體部出品 責編:羅艷 齊銳 設計製作:劉鵬飛 劉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duomeiti@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