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特羅姆瑟三文魚養殖場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2011-07-27  發表評論>>

Lyngen自然風光。中國網 羅艷攝影
 Lyngen自然風光。中國網 羅艷攝影 
 

應挪威海産外貿局邀請,我們來到全球第二大的三文魚生産商Lerøy海鮮集團位於Lyngen的三文魚養殖場進行實地考察。

挪威是全球最大的大西洋三文魚生産國,其長達21,347公里的海岸線、水質清澈的峽灣和寒冷的氣候,為三文魚的生長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Lyngen也不例外。Lyngen位於特羅姆瑟以西約60公里,從特羅姆瑟出發乘坐輪渡來到這裡,大家立刻被這裡迷人的自然風景所吸引,據説在冬季,這裡也是挪威的滑雪勝地。

穿上厚重的救生衣,我們便乘船參觀養殖三文魚的網箱,出乎意料,這些人工養殖的三文魚在這極佳的自然環境中裏完全處於一種自然生長的狀態,生活在無污染的海水中,空氣中沒有一點海腥味。

Lerøy集團共有16個養殖場,每一個養殖場有10-14個網箱,網箱直徑約42,表面積為1350平方米,體積為1300022600立方米,每個網箱有近10萬的魚苗。三文魚從魚卵到成魚的生長週期為30-40個月,從魚卵到幼魚的成長週期為10-18個月,幼魚到成魚為16-24個月。

公司的工作人員在介紹養殖情況時,一直強調公司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工作人員通過海底錄影機時時監控著網箱內的情況,他們可以根據魚在水裏游動的狀態,控制飼料的投放兩,從而保證飼料不會污染海域;另外,工作人員還強調,飼料是純天然的,並沒有添加任何生長激素和抗生素;由於整個生態環境有24個月的恢復期,為了避免養殖對自然環境的影響,在每次捕撈工作結束以後,這些網箱將被拆除,養殖工作將改在其他的養殖場進行。

挪威每年向100多個國家提供三文魚,全球50%以上的大西洋三文魚來自於挪威。而Lerøy公司的三文魚主要出口國是日本,每週約有60噸三文魚銷往日本,而目前公司同樣看好中國這個巨大的消費市場。據介紹,公司不僅在在三文魚養殖上非常專業,在運輸和物流上同樣也非常出色,新鮮的三文魚從Lyngen這家養殖場運送到東京市場最快只需36個小時,到上海約為40-48小時,保質期為14-17天。(圖/文 羅艷)

 

專題:2011挪威印象——探訪挪威海産業

1  2  3  4  5  6  7  8  >  


相關新聞
文章來源: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