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奧斯陸海港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2011-07-27  發表評論>>

 
 
奧斯陸海港。中國網 羅艷攝影
 奧斯陸海港。中國網 羅艷攝影
 

挪威首都奧斯陸也是挪威最大的城市。擁有超過57萬名居民,佔地約454平方公里,其中包括242平方公里的森林。皇宮位於奧斯陸主要街道卡爾約翰斯卡德大街的盡頭。1814年,挪威脫離丹麥獨立,自那時起,奧斯陸就一直是挪威的首都。  

挪威主要的教育機構、研究機構和企業的總部都設在奧斯陸。這裡也是國家藝術建築和設計博物館、挪威歌劇和芭蕾舞劇院、國家劇院等重要文化機構的所在地。  

城市位於100公里長的奧斯陸峽灣(Oslofjord)的源頭。峽灣中分佈的40座島嶼是人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很多座島嶼都可以乘輪渡前往。

奧斯陸行政區超過一半的區域被森林和公園所覆蓋,這也使得奧斯陸成為一座真正的綠色城市,有很多機會進行戶外休閒活動。奧斯陸緯度雖然較高,但氣候卻很溫和。夏季,這裡的氣溫常常與南方城市一樣。在寒冷的冬天,奧斯陸則成為一處盛大的滑雪目的地。  

最受歡迎的景點包括維格朗雕塑公園(Vigelandsparken),阿肯修弗斯城堡AkershusFestning)和維京船博物館。(文章源自挪威旅遊官方網站

 

專題:2011挪威印象——探訪挪威海産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相關新聞
文章來源: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