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中國訪談

雲南檢測化粧品過敏反應

發佈時間: 2013-10-23
放大縮小

本報訊 記者徐婕報道 近年來,由於化粧品使用而引起的過敏反應逐漸增加,化粧品的安全性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雲南省食品藥品檢驗所通過對地産化粧品中添加防腐劑種類和含量進行檢測,來分析化粧品中防腐劑的致敏情況。

今年上半年,雲南省食品藥品檢驗所對全省主要化粧品生産企業進行抽樣,共抽取樣品62批,其中本地産化粧品36批,非本地産26批。抽樣範圍覆蓋了全省除生産醫用化粧品外的所有地産化粧品生産企業,並按照《化粧品衛生規範》有關規定,利用高效液相檢測方法,對樣品進行了11種防腐劑的理化檢測及致敏毒理實驗。截至目前,已完成理化檢測任務(復核檢測除外)和毒理學部分的預實驗。

化粧品風險監測中不排除實踐方法的準確性,存在的問題較多,如實驗比對、樣品代表性、合格化粧品與不合格化粧品致敏性的研究、實驗動物的品質與供應等問題。下階段,雲南省食品藥品檢驗所將總結前期工作經驗,克服困難、優化實驗方法,繼續做好化粧品中防腐劑種類和含量的理化檢測及其致敏性的毒理學實驗。

文章來源: 昆明日報
責任編輯: 佟靜
 

互動留言

0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changhy@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219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