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中國訪談

公共場所“無證”洗手液氾濫 市民不知細菌超標

發佈時間: 2013-10-22
放大縮小

近日,央視曝光了部分公共場所洗手液細菌超標,有的公共場所提供的洗手液細菌超標甚至達600倍。另有專家補充道,用這樣的洗手液洗手,會給很多致病性的細菌傳播提供機會。記者連續走訪了聊城市城區內部分酒店及快餐店的洗手間,發現了不少無“身份標識”免費洗手液的身影。經調查,多數市民表示對於公共場所的“無證”洗手液細菌超標不知情。

記者走訪了聊城市城區內多家知名快餐店,發現多數快餐店衛生間外都備有無標識洗手液。在某快餐店洗手間外,記者看到在一塑膠容器內裝著綠色的洗手液,但容器外並未標注洗手液的品牌。記者取少許後聞了聞,除了能聞到淡淡的蘋果味外,還能聞到一些不明氣體的氣味。隨後,記者找到該快餐店的一位保潔員詢問情況,對於顧客所使用的這些洗手液,保潔員表示對其生産廠家及品牌不知情。一位剛剛陪同孩子用完餐的趙先生,走到洗手池旁就擠下洗手液給孩子洗手。當問及無標識的洗手液存在細菌超標問題時,趙先生則表示,因為平時很少使用洗手液,所以對於細菌超標的問題不是很清楚。

隨後,記者又在聊城市城區內多家酒店進行走訪。在振興路某酒店內的公共洗手間內,正巧碰到有工作人員正在添加洗手液,記者湊近看到,工作人員拿起推車上的一個大桶,直接將洗手液灌進了指定容器內。而盛裝洗手液的大桶外也是未標明洗手液的任何資訊。同樣,在詢問過程中,該工作人員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牌的洗手液,能按時按量的補充就是他們的工作。其中該酒店一位顧客張先生表示,在公共場所一直都在“放心”的使用這種洗手液,以前不知道裏邊會有細菌超標的問題。

記者在聊城市香江光彩大市場的某個洗化用品批發市場內,以酒店導購員為名,向該店老闆詢問散裝洗手液的種類。店老闆在屋內拿出裝有洗手液的幾個大桶來給記者看,記者在這些桶的外包裝上也並未發現有關於品牌和生産廠家的標識。店老闆介紹該洗手液大多是由小廠生産,洗手液的價格從幾元到十幾元的都有,而且還包括低檔賓館內使用的大桶洗髮水、沐浴露等,顏色不一可供挑選。(記者 孫永冉)

文章來源: 山東商報
責任編輯: 佟靜
 

互動留言

0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changhy@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219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