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0週年大型紀念盛典在京舉行

中國網 | 時間: 2011-06-27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編者按:201171,中國共産黨即將迎來建黨90週年華誕!90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經受住了來自各方面的巨大考驗,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而今,十二五發展藍圖已繪就,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多次強調,十二五時期將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黨和國家對關注民生給予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視。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已經創造了歷史,並且還將不斷創造更加偉大的輝煌!中國共産黨的90年,是不斷挑戰和跨越艱難的90年,是不斷邁向文明和富裕的90年。90年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除了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離不開各族人民的齊心協力,尤其是在困難面前無私奉獻的各界公益愛心人士。他們不但積極為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在災難來臨時和扶貧幫困方面同樣是身先士卒、無私奉獻。

中國網北京訊: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之際,為了弘揚中國公益精神,推動中國公益發展,鼓勵公益愛心捐助,感謝長期關心中國公益的愛心楷模,中國公益事業聯合會等單位在國家領導人的積極指導、部委領導的熱情關注及關聯單位的大力支援下,于2011626日在中央電視臺梅地亞中心隆重舉行了“輝煌征程—建黨90週年大型紀念盛典”。同期舉行“推動中國公益發展功勳人物頒獎儀式”,重點宣傳了一批為推動中國公益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先進典型。

輝煌征程——建黨90週年紀念盛典活動  中國網 張琳

 

據主辦單位介紹,本次紀念活動以慶祝中國共産黨90週年華誕為主旋律,配以公益宣傳、頒獎盛典、文藝節目、慰問晚宴等形式唱響。在最受與會者關注的頒獎環節中,2010年中國首善曹德旺、09年中國首善陳游標、蒙牛集團創始人牛根生、大連新型企業集團孫才科、東風油品集團梁冰;泰諾中博體娛産業集團李偉;三贏集團尚桂蓮、歐亞華都集團王臘華、大別山走出的愛心大使何光營、中國人民解放軍某軍區現役軍官洪靖翔等榮獲了本次盛典的最高殊榮——“推動中國公益發展十大功勳人物”榮譽稱號。世界和平基金會李國鏘、李琳公益基金會李琳、助孤楷模張巍、黃河京都酒店管理集團屈啟曉、京湘貴投資有限公司王靜、北京震宇集團王劍元、深圳豪恩集團陳清鋒、愛心媽媽丁平、香港《名家》雜誌郭士觀、解放軍二炮某部高天升等榮獲“推動中國公益十大愛心大使”。盛典還對一批在不同崗位上致力於推動中國公益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

建黨90週年紀念盛典暨對話中國公益發展宣傳活動現場頒獎

中國網 張琳

據了解,獲獎者中既有抗擊冰雪災害的楷模,也有抗震救災的英雄;既有捐資助學的典範,也有保衛人民安全的部隊官兵;既有幫助農民致富的尖兵,也有優秀的殘疾人代表、學生代表;既有捐款數十億的富豪,也有身體力行的平民志願者。雖然他們未必都有很高的社會知名度,也不一定有太高的職位,其中很多不是領導,沒有職位,但是他們都長期致力於推動中國公益發展。尤其是在各種重特大自然災害中,他們紛紛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援助。他們致富不忘報國,愛心奉獻社會,始終以求真務實的態度、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無時無刻不在關心中國公益事業的發展,不斷把博愛與關懷傳遞給更多更廣的社會弱勢群體,尤其是在危難時刻,他們與祖國肝膽相照,在困難面前與中華民族共克時艱!

 

獲獎代表上臺領獎 中國網 張琳

據介紹,公益中國大型援助活動已經開展了10年,尤其是正式啟動5年來,得到了眾多長期關心公益事業的各界領導的熱心支援,九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曹志、布赫、鐵木爾·達瓦買提和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孚淩、王文元等國家領導人以及中共中央組織部原部長張全景、國家十一五規劃專家委員會主任甘子玉等近百位部委領導紛紛題字、題詞以表關懷。活動當天,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鐵木爾·達瓦買提,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孚淩與幾十位部長將軍親臨會場,共同慶祝中國共産黨90華誕的同時向大家表達了親切問候,並與到會的愛心人士、新聞媒體記者以及有關嘉賓等300余人一起共同見證了“輝煌征程——建黨90週年大型紀念盛典”。

公益中國行秘書長、中國網公益中國頻道主編吳仕鵬也表示,“公益中國的十年,離不開各級、各界領導的大力支援和熱情關注。同時,更離不開在困難面前無私奉獻的各界愛心人士。他們不但積極為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在災難來臨時和扶貧幫困方面同樣是身先士卒、無私奉獻。舉辦活動的目的是,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90華誕的同時,表彰先進、樹立榜樣,弘揚公益精神,推動公益發展,並借助廣泛的輿論宣傳營造公益熱點,增強公民的公益意識,激發社會各階層人士參與公益事業的熱情,從而鼓勵更多的人積極參與公益愛心事業,推動中國公益發展。”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國公益事業聯合會、中國愛心工程委員會等單位主辦,中國網公益中國頻道、公益中國愛心聯盟等機構支援發起,得到了眾多領導、關聯單位以及東風汽車油品集團、泰諾中博體娛産業集團、北京京湘貴投資有限公司、北京三贏集團等單位的大力支援。活動旨在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樂善好施、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通過宣傳表彰長期志願參與和從事社會公益活動的傑出人士和有關單位,樹立公益楷模、擴大公益影響力、營造更加和諧友愛的社會環境,並通過媒體的廣泛傳播不斷擴大公益愛心隊伍,努力讓愛心灑滿中華大地,推動我國公益事業健康發展。

各界領導和嘉賓一致認為,在建黨90週年之際,此次公益活動的開展增強了各界公益人士致力推動中國公益發展的決心,必將激勵更多的個人(集體)投身奉獻愛心的公益熱潮,不斷彰顯人性中最光輝的責任與使命,為推動中國公益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中國網:張一帆、張雨荷、范飛)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