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歌賽閃出的新星—《酷-Boy》王子合唱團

中國網 | 時間: 2011-06-27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中國網江南六月十九日消息)正值中國共産黨成立九十週年之際,江蘇電視臺江蘇綜藝頻道《震撼一條龍》欄目舉辦的大型紅歌直播合唱比賽(總決賽)《百團大唱》于619晚七點半圓滿落下帷幕。南京師範大學合唱團、金鴻和諧之聲合唱團、 金鍾老三屆合唱團、南京環歐美達藝術學校《酷-Boy》王子合唱團、揚州清音合唱團、南京應天學院合唱團喜獲金、銀、銅各獎項並榮獲“幸福合唱團”稱號,這六支江蘇省最受歡迎的合唱團各獲得了一架價格不菲的鋼琴作為獎品。

      男聲小合唱

52619,來自全省的學校、社區、機關、企業等100多支隊伍、近萬人參加的《百團大唱》合唱比賽,不但唱出了各個團隊的風采,同時也激發了人們的團隊精神和凝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紅歌賽閃出的一顆新星——南京環歐美達藝術培訓學校《酷-Boy》王子合唱團,儘管他成立還不到三個月,但是已被譽為是一支相當優秀、專業的“黑馬”合唱團,脫穎而出、一路奪冠!

刻苦備戰        江南 

記者有幸採訪了該校的校長,這是一個美麗大方、沉穩而又幹練的女校長,不惑之年的她,是個睿智的“海歸派”。

一提起這次《百團大唱》,她十分感慨的告訴我:出國深造多年,回來就是想回報祖國母親多年來對自己藝術才華的培養,為這個民族和國家做點事,盡一點自己的綿薄之力,所以回國後創辦了環歐美達藝術培訓學校,旨在普及藝術教育,挖掘培養藝術人才,為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和為中國藝術事業的繁榮做出貢獻!

全校師生非常感謝南京合唱協會、江蘇電視臺綜藝頻道《震撼一條龍》欄目舉辦的這次比賽,給了我們一個若大展示的平臺,一次檢驗自己實力的機會,當學校接到大賽組委會通知,立即在聲樂教師中精挑細選出了11位隊員,組建成《酷-Boy》王子合唱團,利用課餘時間認真刻苦排練,並力邀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學院聲樂系主任謝琨教授擔任這支合唱團的藝術指導。

認真排練紅歌紅舞     江南 

一個多月的《百團大唱》比拼中,《酷-Boy》王子合唱團是《百團大唱》中唯一的男聲小合唱,也是唯一的教師合唱團,隊員整體素質高,個人演唱實力也很強,不少教師曾在國家、省、市級重大比賽中獲獎。這次《酷-Boy》王子合唱團的藝術展示,得到了權威專家的好評和廣大觀眾的認可,也體現了環歐美達藝術培訓學校教師隊伍是一支擁有高超藝術的團隊;體現了環歐美達廣集優秀藝術人才、確保學校高水準的教學品質的教學理念。她將為祖國母親培養出更多更有實力的藝術人才,同時也為熱愛藝術的老年朋友們學有所樂搭建了一個良好的藝術平臺,讓他們在這個藝術的殿堂裏找到嶄新的自我,可以高品質、健康、快樂的生活。

                         學校休息區環境

南京環歐美達藝術培訓學校《酷-Boy》王子合唱團雖然只得了大賽銅獎,但這已經給了他們足夠的信心和力量,回首一個多月以來,一路的艱辛、一路的期盼、一路的歡歌,《酷-Boy》王子合唱團在比賽中得到了鍛鍊,藝術水準在一步步地昇華,這顆聲樂界的藝術新星不久的將來會更加閃耀!

            江南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