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醫院原副院長王以朋:70年,我國醫學技術發展逐步和國際接軌
 
嘉賓:協和醫院原副院長王以朋

       中國網: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您怎麼評價我國這些年醫院的發展,以及醫療水準的提高?

       王以朋:我們國家看病已經不難了,如果你説我看優質專家或者頂級專家難,這個問題不止中國獨有的,全世界都一樣,只是我們現在的醫療保障系統還沒有建立到逐級分診的狀態,他想到大醫院去,那他就去了。我國人口眾多,幅員廣闊,偏遠地區不説,就城市或者城鎮來説,看病難實際上真不是非常尖銳的問題了。

       至於看病貴,每個人的理解是不一樣的,就像醫保的水準,這麼多年國家拿出那麼多錢來做這件事情,雖然和發達國家相比還是有差距的,但是我們在不斷的努力,大病集和疾病腫瘤的報銷比例都在增加。我們國家70年走過來了,我們有1/4全世界人口,我們醫院承擔著1/4人口的醫療工作,實際上我們做得已經很不簡單了。傳染病預防工作我們已經做得非常細了。70年,我們國家的醫學技術的發展,逐步和國際接軌。我們的藥物(研發)可能還差一點點,在這個方面跟國際上有差距,但是差距越來越小。我認為70年的這些變化,還是非常非常能夠證明我們國家在醫療方面對人才、對公眾的珍惜和愛護。

 

< 閱讀全文 >
< 收起 >
來源: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