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長許達哲: 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 中國人的飯碗要端在中國人手裏
 
時間:2019年3月7日

嘉賓: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 許達哲

        中國網: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網《中國訪談》2019年全國“兩會”特別報道。在正在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我們採訪到了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長許達哲。他就2019年湖南省在脫貧攻堅、糧食安全以及退役軍人安置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回答了記者提問。


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接受中國網《中國訪談》採訪。

        中國網:許省長您好,請問2019年湖南省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在哪?

        許達哲:我們現在(的主戰場)肯定是在深度貧困地區,在相對貧困的地方,比如大湘西地區。

        中國網:那麼是以自治州為主戰場嗎?具體做了哪些工作部署?

        許達哲:那是肯定的。我們完全是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不管是在政策上,還是在各級領導幹部的注意力上,都向貧困地區傾斜。特別是對於湘西地區的黨委政府,我們要求他們都以脫貧攻堅來統領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

        中國網:2019年湖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全面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下一步,湖南將如何落實?

        許達哲:中國人的飯碗要端在中國人自己的手裏,所以作為省長,一定是把糧食安全責任制抓在手上的。

        中國網:今年湖南對退役軍人的安置工作也做了重點部署,請您具體談一談。

        許達哲:退役軍人是對我們國家安全做出貢獻的一個群體,我們要用心、用情、用愛去關心他們。

        中國網:謝謝許省長。


(本期人員——責編/文字:杭舟;主持:裴希婷,段冰;攝像/攝影:王一辰,齊銳;後期:劉凱;主編:鄭海濱)



< 閱讀全文 >
< 收起 >
來源:中國網
(本期人員——責編/文字:杭舟;主持:裴希婷,段冰;攝像/攝影:王一辰,齊銳;後期:劉凱;主編:鄭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