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新藥審批加快,中國醫藥領域改革已見實效
 
時間:2018年11月7日
嘉賓: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 克裏斯托弗•弗蘭茨

 

       中國網:各位網友大家好,2018年11月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行。本屆進博會以“新時代 共用未來”為主題,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來自五大洲的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向世界展示發展成就和國家形象。而此次進博會為外國企業提供了哪些機會?而外國企業又有哪些目標?他們對於中國的市場又有著怎樣的期待?對此,我們特別採訪了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克裏斯托弗•弗蘭茨。

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 克裏斯托弗•弗蘭茨接受中國網《中國訪談》專訪 攝影/鄭亮

       中國網:羅氏集團為什麼會選擇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呢?您對於此次進博會有著怎樣的期待?本次參會您的公司有哪些具體的目標呢?

       克裏斯托弗•弗蘭茨:羅氏集團進入中國已經超過九十年,早已融入中國,成為了中國的一部分。我們一直承諾,會把最先進的藥品帶到中國。而對於我們來説,本次進博會是展示我們最新藥品的絕佳機會。參展的藥品涉及癌症治療以及複雜診斷等相關領域,可以幫助中國的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

       中國網:那麼此次進博會為您的公司帶來怎樣的機遇呢?羅氏集團將會如何從中受益呢?

       克裏斯托弗•弗蘭茨:羅氏集團必將從中受益。通過本次進博會,我們將會同中國的經銷商以及客戶建立新的聯繫,向他們介紹我們帶到中國來的最新一代診斷儀器以及最新的醫藥産品。

       中國網:在進博會的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做了主旨演講。他提到中國將會加速改革開放的進程,其中也包括醫療領域的開放。您對此怎麼看呢?

       克裏斯托弗•弗蘭茨:我認為這不僅僅是口頭上的聲明,習近平主席所説的是中國正在經歷的現實。因為中國在過去兩年當中,在新藥品準入流程方面已經發生了實質性的變革。而這些改革為中國人民的生活帶來了實質性的變化。這對於患者,特別是身患重病的患者來説,十分的重要,因為他們沒有辦法等三、四年,直到新藥上市為止。這些流程必須要在幾個月內完成,而現在已經實現。我們研製的一款治療肺癌的新藥物,在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獲批後僅九個月,就通過了中方的審批,這是史無前例的。所以,習近平主席講話當中所説到的,我認為已經成為了現實。

       中國網:那麼您對羅氏集團未來在中國市場上的發展有著怎樣的期待呢?

       克裏斯托弗•弗蘭茨:我們對於未來充滿信心,相信我們的藥物可以讓更多的中國患者受益,幫助他們減輕病痛。這個進程已經開始,將會在接下來的幾年裏不斷發展,我相信中國醫療體系的改革與完善也會為我們帶來更多的機遇。

(本期人員——責編/文字:白璐;主持:張若夢;攝像:郭天虎;後期:劉凱;攝影:鄭亮;主編:鄭海濱)

 

< 閱讀全文 >
< 收起 >
來源:中國網
本期人員——責編/文字:白璐;主持:張若夢;攝像:郭天虎;後期:劉凱;攝影:鄭亮;主編:鄭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