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中國2020年消除極端貧困是對世界減貧事業最大貢獻
 
時間:2018年9月5日
嘉賓:聯合國秘書長 安東尼奧·古特雷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楊佳 攝影)

        中國網:中國在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尤其是實現第一個目標“無貧困”的過程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古特雷斯:中國在“消除貧困”中最重要的貢獻是中國自身取得的成就。事實上,中國的發展已經讓數億人口遠離貧困,而且中國正致力於在2020年徹底消除國內的極端貧困。所以這是中國對世界減貧事業最大的貢獻。除此之外,中國面向非洲國家這樣的發展中國家,採取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政策,是中國對減貧事業的另一大貢獻。此次在北京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就是為了支援其他國家的發展並且消除世界範圍的貧困。總的來説這兩大貢獻是中國兌現自己的承諾,完成(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目標所做出的重要貢獻。

        中國網:您如何看待中國計劃在2020年前消除國內極端貧困現象?未來中國的減貧事業會面臨哪些挑戰?

        古特雷斯:首先,我確信中國能夠完成這個目標。因為這個目標是習近平主席、中國政府乃至全社會所做出的莊嚴承諾。當然不僅僅是消除極端貧困很重要,我相信在2020年後,中國會繼續推出這類系統性的社會計劃,減少除極端貧困之外的貧困,致力於創造一個不僅將發展作為優先目標,而且努力實現社會平等,將現代社會的便利惠及到每一個人。

        中國網:中國如何通過南南合作和“一帶一路”倡議與其他國家分享減貧經驗?

        古特雷斯:中國在其他國家的投資有力地支援了這些國家的發展。這些投資使非洲國家的人們參與到自身的發展進程和發展項目中來,並最大程度地使他們從與中國的合作中受益。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對實現全球減貧目標和其他發展目標做出了重要貢獻。同時這些國際合作也會産生協同效應,促進全球經濟繁榮發展,從而為全世界人民帶來更多益處。


(本期人員——責編:焦夢,杭舟;記者:徐林;攝像:劉凱,王一辰;攝影:楊佳;文字:徐林,金玲,孫芳,葉開;後期:劉凱;主編:鄭海濱)

< 閱讀全文 >
< 收起 >
來源:中國網
(本期人員——責編:焦夢,杭舟;記者:徐林;攝像:劉凱,王一辰;攝影:楊佳;文字:徐林,金玲,孫芳,葉開;後期:劉凱;主編:鄭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