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新代表:改善農村環境 建設美麗鄉村
 
時間:2018年3月21日

嘉賓: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中南渠村黨支部書記 張繼新

        中國網:各位好!這裡是中國網《中國訪談》2018年全國“兩會”特別報道。建設美麗鄉村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方面,內蒙古自治區的美麗鄉村建設近年來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就相關情況我們採訪了全國人大代表張繼新。


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中南渠村黨支部書記張繼新接受中國網《中國訪談》採訪。(齊銳/攝影)


        中國網:張代表您好,關於美麗鄉村建設,請您談一談,您所在村莊環境工作的進展情況。

        張繼新:我們從2015年開始就進行了環境綜合整治行動。我們基本上完成了村內的綠化、凈化、美化工作,目前為村民營造了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

        中國網:目前關於村莊環境治理還面臨哪些問題呢?

        張繼新:現在我們制定了村約民規,由我們黨支部牽頭帶領群眾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利用我們村集體的收入,我們將一些廢棄的垃圾場地統一修建成集果蔬銷售、文化娛樂、車輛停放等功能為一體的村集體廣場。通過村集體廣場、村民文化活動室,我們開展農民運動會,文明家庭、乾淨人家的評比。一方面我們豐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帶領村民移風易俗,樹立文明鄉風,建設美麗鄉村。

        我聽了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提出,要堅持三農優先、政策傾斜,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一項持久工作來抓,這給我們農村基層幹部指明瞭今後的發展方向。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聽了以後心裏非常溫暖,非常激動,對今後開展農村工作、建設美麗鄉村信心倍增。

        中國網:您心中的美麗中國是什麼樣的呢?能給我們描繪一下嗎?

        張繼新:以前我們也走訪過很多比較超前的、經濟好的一些農村,看了一下。我們村開展工作比較早一些,就是通過走訪、學習、考察,學習人家的先進經驗。現在我們縣基本上完成了一些基礎設施建設。

        以前我們村裏的年輕人都往外跑,如果咱們把城鄉一體化做好了,把農村環境做好了,將來肯定讓我們的年輕人都往回跑,回鄉發展。我們要給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居住、發展的環境。


(本期人員——責編/文字:杭舟;記者:段冰;攝影/攝像:齊銳;後期:林凡凡;主編:鄭海濱)

< 閱讀全文 >
< 收起 >
來源:中國網
張繼新代表:改善農村環境 建設美麗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