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中國訪談

脫貧攻堅要克服“急躁症”和“拖延症”

發佈時間: 2017-10-10 20:03:19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殷曉霞  |  責任編輯: 王振紅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殷曉霞)10月10日,國務院新聞辦就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進展成就舉行發佈會。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和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蘇國霞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在談到“脫貧急躁症”這一問題時,蘇國霞指出,"'急躁症'從産生的原因來説,就是幹部政績觀的問題,是幹工作到底是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還是對自己的政績負責。"她表示,由於最近考核評估力度加大,有些地方擔心考核評估過不去,還出現了“拖延症”現象。她認為,這兩種傾向反映的問題實際上是一個,就是到底對誰負責。

對於這一問題的解決,蘇國霞強調,第一要教育幹部。“我們的責任是為人民服務,我們脫貧是要對歷史負責,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同時,她強調,在工作手段上,要加強考核評估,督導檢查。

“關於脫貧的進度和品質的問題。總的來説,要實事求是。‘急躁症’肯定不行,‘拖延病’肯定也不行。”劉永富指出,貧困縣都到2020年“摘帽”,這需要有一個合理的、有序的順序。“第一要擼起袖子加油幹。在能不能脫貧的問題上,要堅持標準、實事求是,有條件的快一些,條件差的慢一些,但是不能弄虛作假,不能搞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來對付,用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對付是過不了這一關的。”

文章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責任編輯: 王振紅
 

互動留言

0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changhy@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219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