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希斌代表:哈爾濱要讓天更藍 樹更綠 裝備製造業更強大
 
嘉賓:宋希斌 全國人大代表、哈爾濱市市長
時間:2017年3月14日

中國網: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網《中國訪談》2017全國兩會特別報道。今天我們來到了黑龍江代表團所在的駐地,就振興實體經濟的相關話題,採訪到了全國人大代表、哈爾濱市市長宋希斌。宋代表您好!昨天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團參加審議的時候,特別提到了實體經濟這樣一個話題。那麼您聽了總書記的話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宋希斌:我覺得實體經濟不僅能夠支撐中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也能夠為地方積累財源。習總書記在遼寧團特別強調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也要推動實體經濟的大力發展。因此,我覺得我們要利用總理報告中提出的把好的資源通過創新驅動這樣一個方式,來大力推動實體經濟的發展。像哈爾濱這些年,不僅就裝備製造業,特別是高端裝備製造業制定了2025行動計劃,而且針對機器人、石磨烯新材料、海綿鈦、藍寶石這些高技能産品,在新技術、新産業方面大力推動和發展這些産業。

比如説,我們的機器人集團僅僅成立了兩年,産值已經達到了8個億,它的前景發展非常好。奧瑞德藍寶石新材料現在市值已經達到了240億。從政府來看,要堅定不移地推動實體經濟快速、健康地發展,落實總書記的要求,把實體經濟作為我們産業項目建設的一個支撐點來抓好落實、抓好推動,讓實體經濟能夠為我們的稅收、為社會和經濟發展服務。

中國網:國家現在出臺了很多環保方面的制度,哈爾濱在落實這些制度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宋希斌:總書記一再講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又講到黑龍江的冰天雪地是金山銀山,實質上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就是要我們保護環境。在保護環境上,我們將會出臺更加嚴格的措施和辦法。比如説我們去年制定的大氣污染治理三年規劃,去年的PM2.5減少的量就比2015年大,去年的晴好天氣多了52天,這也是我們在環境保護、在保護綠水青山、在生態修復、在建設海綿城市這些方面共同努力的結果。所以説我們會牢記總書記的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的這個重要要求,將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和辦法來推動哈爾濱的綠水青山建設,讓哈爾濱的天更藍、樹更綠、空氣更清新。

 

< 閱讀全文 >
< 收起 >
來源: 中國網
本期人員——責編/文字:韓琳;主持:宋若冰;攝像:劉哲;後期:李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