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級鎖、B級鎖?

發佈時間: 2015-02-13 16:44: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虹霖  |  責任編輯: 李虹霖
  • 中國網:

    李總,剛才您談到了A級鎖,那麼A級鎖、B級鎖和超B級鎖,這三種鎖是如何定義的,它們之間有何差別呢?

  • 李善德:

    A級鎖叫民用鎖,是國家輕工業部管的。B級鎖基本上定位是防盜鎖,是公安部管的。A級鎖是在五分鐘之內或者一分鐘之內,用普通常看到的技術打不開的,定義為A級鎖,也叫民用鎖,也叫普通鎖。

    但是B級鎖,就是防盜鎖的定義,五分鐘到十五分鐘你不能用技術打開,起碼我們説先從技術性層面來説話,如果是簡單的用一個小工具,在一分鐘之內就能打開,那這實際上叫A級鎖了,行業常規叫A級鎖,對我們專業人員來説這叫做秒殺,叫“秒開”,不到一分鐘之內的叫秒開,也就是行規裏面有一句話這叫秒殺,就是幾秒鐘、十幾秒鐘就把你打開了,這叫做A級鎖。B級鎖在國家標準是在5分鐘之內不能用常規技術手段打開,是這樣的。

    我們説超B級鎖,實際上開始的時候國家沒有超B級這個標準的,是企業標準,我們做這個産品的時候,因為我們對這個行業了解很清楚,我們覺得用技術性開鎖在五分鐘之內或者十分鐘之內不能打開叫B級鎖,對於我們來説還不夠,因為我們是挑戰防盜。對於一家企業來説,這個標準遠遠不夠,畢竟我們要做比這個行業相關的國家標準要求要高一些,所以我們才會定義“超B級”,就是超過國家B級標準,是我們企業定的標準,向國家相關部門申請,我們要超過這個標準,你按照你這個標準來,超過這個標準的叫超B級的標準,是這個意思,所以定義為超B級的標準。

    超B級的標準是不是説二百多分鐘都打不開呢?因為270分鐘,它是用一個普通的、常用的開鎖工具來定位的,實際上一些開鎖專家是用不上270分鐘的,但是在十來分鐘裏面是可以抵擋得了。

    但是比如我們做比賽,要挑戰絕對的高手,絕頂的高手,挑戰的不是小偷,那是專家,那是開鎖專家,在行業裏面一流的高手,那是面對全國性的,那就不是普通的開鎖工具了,所以這就對我們有很高的要求。

    如果按照常規的技術來看,這個不是説270分鐘,我就是給你一個禮拜,你都沒有辦法打開,你要選擇一個特有的工具出來才能夠面對這樣的技術,是這樣的。

  • 中國網:

    您剛才在節目開始當中提出這樣一個説法,老百姓對於鎖其實有時候不太重視,甚至他們都不知道自己這個鎖芯是什麼級別的,甚至不知道自己怎麼就選擇上了這樣級別的鎖,您可以給我們分析一下嗎?

  • 李善德:

    這是整個社會的大話題,我相信自己用上的鎖沒有人問你,沒拿去對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是什麼級別,也不知道什麼品牌,也不懂。但是為什麼自己拿了這個鎖呢?

    一是開發商,你去買房子他就給你了。但是我們老百姓都會想到,我買這個房子上百萬、幾百萬,沒有考慮到怎麼會給我安裝這樣一個鎖進去,誰都沒有去想這個事情。但是商業就是商業,它是利益為重,反正我裝配了這些東西給你,目的已經達到了,工作已經完成了,但是它沒有考慮到我一百萬賣給你的東西,應該把鎖達到防盜性能再給你,但是是國家也沒有這個要求。你這個房裏,裝修進去,你賣這個房子的時候,鎖的標準又是什麼樣的,都沒有這個標準。南京市公安局也講過這個事情,另外房子賣出去了,誰來驗收這個門是否及格、達標,沒有。所以公安部門也是很頭疼的事情。

    所以老百姓首先拿了這個鑰匙,你開發商,要麼就是工程商,你叫我裝修房子,跟你談好價格,能便宜的地方就便宜了,它是為了利益,為了更多的賺錢,所以它的會在這方面選擇一些便宜的鎖給你。

    三是門廠,它做普通的門,它便宜,防盜門要幾千萬、上萬塊,我這個門兩百塊、三百塊,我怎麼能配那麼好的防盜鎖給你,這裡又是一個問題,所以老百姓就糊裏糊塗就拿到了這個鎖。出了問題的時候第四個問題又出來了。

    四是賣家,鎖具、五金賣商,這裡面又存在一個問題,我在哪個商品上面賺了更多的錢,我就説哪個商品好。打個比方説,本來這個是冒牌的産品,是不好的,但它可以當正品去賣,因為你不懂。冒牌的産品和原裝的産品起碼差1/3的價格,但是賣出去的價格不會是差1/3,五金裏面就有一大筆的利潤在裏面。所以它會拿一個産品來説服你,如果你不懂的時候,是哪個利潤高哪個産品就是好,這是賣商的心理。

    五是鎖匠,如果鎖匠他有這些使命感,有職業道德,就像醫生,我為你看病,我為你排憂解難,我是為了服務,當然會把好的鎖推薦給你,保護他的行業和自己的名譽,會很盡心的推薦,給你分析哪些産品好、哪些産品不好。但很難免有一些鎖匠把不好鎖的告訴你,讓你兩三個月又來找他一次,這也是一個手段。

    所以通過種種原因,鎖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到了老百姓手上,就是這回事。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李虹霖
 

互動留言

0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changhy@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219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