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拆除大壩讓河流更自由的流淌

    河流的自由流淌可能會導致洪水肆虐了。但是在正常情況下,洪水將營養物質帶到內陸,這對洪水退後作物的生長是非常有好處的。常常自然的,才是最好的。

中國網:長江和黃河是貫穿中國東西部的大動脈,近年來生態環境卻遭受破壞,保護海洋是不是也要從治理江河開始?

厄爾:我們應該對河流應有不同的考慮。在歷史大部分時間之中,河流被當作是人類的一項資源在被管理。水壩在世界各國都很受歡迎,用以提供能量,調節水流,控制洪災。我們對於恣意的自然河流的角色有了新的認識。這真的很有趣,因為與此同時,世界各地都在建設大壩來控制河流,世界各地都是。當我們知道原生河流的價值,自由流動的河流有它的價值,像在我們美國的密西西比河,或者中國的河流。河流的自由流淌可能會導致洪水肆虐了。但是在正常情況下,洪水將營養物質帶到內陸,這對洪水退後作物的生長是非常有好處的。學習與自然和諧共處,而非將自然納入控制系統中,這被證明對我們是有利的,當我們認識到自然過程在以前是怎麼運作的,很多大壩應拆除以讓河流更自由的流淌。在世界各地,與此同時,令人好奇的是,工程師忙於阻擋和控制河流,所以我認為這需要平衡。在特定的地點、時間和環境下,用大壩來控制河流可能是有價值。我們需更清楚的知道這種新的見解,關於沒有大壩的阻攔,自由流動河流的價值。看河流怎麼通過洪水把營養物質帶到內地,洪水退去後,留下的營養物質是很寶貴的,這種營養物質若被用於種植會有很大的優勢。我了解到在我的國家,營養物質實際上流到了墨西哥灣和其他沿海地區,有大壩或人工河道時,它們就會流失。有制定的計劃給河流更大的生命力和自然流動形態,因為我們現在知道了這有巨大的優勢,自然善知,常常自然的是最好的。

互動留言

0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changhy@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219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