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命運使你背離了自己的夢想,也始終不要忘掉自己所熱衷的事

    即使命運使你背離了自己的夢想,也始終不要忘掉自己所熱衷的事,用自己的一生去尋找,你會找到一種能夠實現你夢想的方式,幫你繼續完成它。因為你熱愛,你才會盡力做好,熱衷的事才會成為你擅長的事。

中國網:家人是否支援您的事業?

厄爾:我覺得自己從小就很幸運,我的父母一直都在鼓勵我追逐自己的夢想。他們知道我喜歡動物和植物。他們知道我想成為一名科學家,即使在那個年代,對於女孩來説,成為一名科學家並不是很正常的選擇,但是他們鼓勵我説:“無論你想做什麼都去做吧,我們會幫助你的。”他們確實給我提供了很多幫助,他們很支援我的夢想。

中國網:那您的孩子呢?

厄爾:我有兩個女兒以及一個兒子。我想像我的父母曾經鼓勵我那樣我也鼓勵他們。我的父母告訴我説:追逐你的夢想,追隨你自己的心。如果你有激情,如果你真的想去做這件事,那就是你應該去做的。因為你熱愛它,你才會盡力做好它,它才會成為你擅長的事。你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你得有一項自己的優勢。如果你有能力,你可以做所有你喜歡的事情。因為你的熱愛會驅使你去做好。所以我的大女兒,她喜歡動植物,喜歡海洋,我就鼓勵她,她現在是“深海探索與研究”公司的名譽和執行總裁。她和工程師們一起工作,一起研發探索海洋的新技術。她有兩個兒子,他們和她一樣還有同樣的夢想。我不知道我的外孫們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他們還處於青少年階段。但是他們喜歡技術,喜歡海洋。

我的兒子在加利福尼亞漁獵部門工作。他熱愛海洋。所以他每天想要都保護海洋。事實上,他乘船出海的時間比我還多。我的小女兒也很熱愛海洋。但是她是一個藝術家。她會自己創作音樂並自己演唱。她會譜寫並演奏關於海洋的音樂。她也會潛水。我所有的孩子都會潛水。我的兒子還有兩個兒子,也就是我孫子,他們也很喜歡海洋。我們鼓勵他們做自己熱愛的事情,我們很期待看到未來的他們是什麼樣的。

中國網:您認為他們是受你的影響嗎?

厄爾:我想他們知道如果自己能夠去做自己熱愛的事情,自己就會竭盡全力去做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像看起來那麼艱難。所以當孩子們問“我應該做什麼?”的時候,我會問他們“你喜歡什麼?數學?音樂?技術?你喜歡説話嗎?你喜歡唱歌嗎?”如果你想要幫助海洋,如果你想要儘自己的全力,如果你有那樣的機會,那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即使命運使你背離了自己的夢想,也始終不要忘掉自己所熱衷的事,用自己的一生去尋找,你會找到一種能夠實現你自己夢想的方式去繼續完成你的夢想。

互動留言

0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changhy@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219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