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樊的資本運作經

時間:2012年7月13日
簡介: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首位華人翻譯官——安迪•樊(Andy Fan)繼創造了首位獲美國西點軍校“神槍手資格勳章”的中國人、三次在華爾街締造“百天上市神話”、十部暢銷書經久不衰等六大傳奇之後,再度發起挑戰:海選中國十家優秀民營企業集體奔赴美國華爾街上市,引起了包括中國民營企業在內的社會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中國網:您在這邊,我也有幾本書向大家來推薦一下,就是安迪·樊老師寫的幾本書,像《融資奔向華爾街》、《融資奔向納斯達克》、《融資奔向歐洲資本市場》、《融資奔向中國創業板》等等,我們綜合這幾本書,我們都可以看到兩個詞“融資”和“奔向”,這個體現出您的智慧和視野來,在這兒您也給我們中國的這些企業,尤其是想向海外去發展自己事業的企業,説一説這幾本書對於他們來説應該怎麼樣去有效的利用?

安迪·樊:最終我會有八本資本運作的書,所以才叫《天融八部》,我很喜歡《天龍八部》這本武俠劇,也很喜歡金庸,所以我正巧把它就換一個字《天融八部》,哪天我想請金庸老師來PK一下《天龍八部》和《天融八部》,我《天融八部》寫的是上市神話,《天龍八部》是武俠神話,大家都知道。

為什麼講上市神話呢?就是説中國優秀的公司在全世界還不只是華爾街,包括歐洲資本市場,包括亞太資本市場,也包括中國的創業板,就是這些股市裏面,這些創富英雄,創始人也好,創始團隊也好,公司也好,怎麼樣利用股市,怎麼樣把自己的公司推向股市,然後完成一個創富的神話,這個也是現在媒體和讀者比較喜歡的話題,就是創造財富,不管是個人財富也好、公司財富也好。如果説你要了解中國的公司在全世界的梗概,一個大致的情況,基本上我這五本書都有寫,所以有很多的學校把我這個作為他們的收藏。因為這樣的話,所有中國的優秀公司在全世界的股市面面觀,就有一點像小百科一樣,都能夠反映出來,都能夠了解到。

中國網:其實關於金融方面,比如説像華爾街、納斯達克、歐洲資本市場、中國的創業板,可以説是囊括了差不多全世界金融的重心之地了。

安迪·樊:主要的股市。

中國網:所以這幾本書主要涉及的哪些方面?

安迪·樊:講了很多經典的中國的公司在各大板塊的表現,和它們的歷史,裏面有很多小故事,它不是一個學術的書,其實是一個非常生動的,你讀了以後你就知道這個公司就是這麼去這個地方上市的,然後中間的一些過程,同時我也介紹了每個板塊上市的規則、流程,所以也能學到一些真正的專業金融知識和股市的知識,我自己覺得蠻有用的。

中國網:如果像我這種,我對經濟很有興趣,但我不是專業學經濟的人去閱讀這個書好嗎?

安迪·樊:這個書不是專門研究的人設計的,就是給老百姓,給大眾。因為這裡面講的股市的發展,除了後面這些股市的規則,前面講的股市的經典案例,其實是蠻精彩的,你要看了之後,真的是一個創富神話這樣的簡説,或者是一個詮釋,或者讓大家了解到這個公司從未上市,到後來計劃上市,後來上市後又是怎樣,其實是蠻有讀頭的。

中國網:一步一步的,所以我這個一定要買來看一看,然後了解一下。另外,説到您個人有一個傳奇的經歷,不得不向大家來説了,就是在節目一開始的時候,安迪·樊先生他是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先生的翻譯,這個經歷對於您整個一生來説都是不平凡的經歷。

安迪·樊:那是太不平凡了,所以人經常説,我怎麼會這麼幸運,我是每天都在感恩。就是説我一生的貴人中,最大的貴人,媒體也給我總結説第一個是許國璋教授,許國璋那個時候在北外,我小的時候在中學的時候就特別崇拜他,我就説一定要去許國璋老師的教書學習。

中國網:現在許國璋老師的書還在授。

安迪·樊:他去世很多年了,但是他的教材還在流傳。

中國網:北外現在去上課,現在還學許國璋先生的教材。

安迪·樊:許國璋英語,我那個時候就很崇拜他,所以我的第一夢想就是在許國璋老師的學校學習,然後我非常順利的就考到北外了,這個是講我第一個貴人。

第二個貴人,我畢業以後,我很快去美國自費留學,那個時候非常幸運得到校長的重視和青睞,他特別喜歡我。有幾個原因:因為我去美國去上學之前,我得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因為上個世紀的八十年代要買一張票去美國很貴的,所以那時候我想籌錢,我的那些親戚朋友都過不好,我自己就更沒有錢了,我就給校長寫了一封信,我可能就推遲,或者我就不去了,我説機票我買不起。校長給我回了一封信讓我非常感動,我當時眼淚就掉下來了,他説如果因為一張機票,斷送一個年輕人的前途,是世界上最大的悲劇,他説你不要急,我讓我們的財務給你買一張機票,他説有史以來從來沒有做過,他説這個人讓他有一點感動。我就這麼過去到美國去學習,我既拿了獎學金,人家還給我買機票。我到了美國就只有一個念頭,不要為中國人丟臉。我一看獎學金也有,機票也給你買,你還來到這邊不好好學習,成績如果平平的話,他們就説你們中國人都是這樣的,我們真是看錯人了,所以我學習特別刻苦,除了睡覺就是看書。

中國網:您那個時候學的什麼專業?

安迪·樊:就是英語。我繼續學英語專業,在學校得了很多獎。我還有一個原因校長很喜歡我,在學校比較有名的,正巧我從小特別喜歡音樂,我是吹竹笛的,我笛子吹的還挺好,那時候一有節日什麼的,我就要上臺表演中國樂器,然後還教大家幾句中文。人家就説好像是學習又這麼好,又得這麼多獎,還會中國樂器,音樂也很棒,所以我在學校比較有名,所以校長説這個機票沒有白買。

中國網:人才,我們選對了。

安迪·樊:沒有白買,他説安迪以後在美國發展的話,我給你介紹一些重要的人,結果有一天就沒有想到,他給我介紹了那時候的州長克林頓,這個是我想都沒有想到的。

中國網:您第一次見到克林頓的時候,是什麼樣的一种經歷?

安迪·樊:這個經歷肯定是永遠都不會忘的,他這麼高端的領導,那個時候克林頓還是州長,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民主黨裏面最亮的一顆星星,未來可能要選總統的。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人生就幾種,就是人有幾種人:一種是等待機會的人,一種是抓住機會的人,第三種是創造機會的人,我現在還是這個觀點。我絕對不是做那種等待機會的,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抓住的,所以我就在見他之前就背了很多美國的歷史、經濟、文化。

中國網:是個有心之人。

安迪·樊:我一定要征服他,讓他覺得我很優秀,讓他覺得這個中國年輕人很棒。所以一見到他,我基本上都是按捺不住那麼激動,同時一下子就爆發出來,就是説我知道的美國東西,我就成篇的把它背下來,在外面顯得是自己在説,其實是背下來的。所以就講了很多中國、美國之間的差別,中國、美國之間各自的優勢,中國應該向美國學什麼,美國應該向中國學什麼,講的很多,所以滔滔不絕,顯得特別激動。英語正巧也不錯,講得挺好,也挺流暢。這樣其實我佔了一個便宜,因為我講的太多,所以他就沒有機會問我什麼東西了。他以為我講的是冰山一角,結果他要真問的話我有可能不懂了。他説這個年輕人看上去這麼年輕,懂這麼多我們美國的事情,英國又講的非常好,所以有這個緣分就做了他的翻譯。這是我第二個貴人了。這個經歷當然就改變了我一生,後來他又當總統了,其實幾年前我們在拉斯維加斯我們又見面了,他還特別懷舊,那個時候還專門説把我的書拿去,看了還簽簽字,我是非常幸運的人。

中國網:不光是欣賞您的才華,還有對您的人品也非常的信服,要不然這麼多年一直保持著除了工作上的往來之外,還有個人的友誼在裏面。這麼多年,您跟克林頓先生的交往過程當中,在您看來他是什麼樣的人?

安迪·樊:非常善良的人。我給你舉個例,大家都知道他曾經有一段時間很不順,在當總統的時候,可是他後來不是國會宣佈他無罪,沒有問題,可以繼續當總統。他出來以後的第一句話他説,一個人要得到別人的寬恕,首先要能夠寬恕別人。什麼意思?其實那麼多人想整他,他的政敵就把他拉下臺,他出來以後從來沒有一個報復的,不會給人小鞋去穿,也不會開始去找別人的麻煩,把人家的醜事交出來,沒有,他是那種非常善良的人。

你剛才問到我第一次見他的印象,這個是真的。後來我一直在想,我説克林頓總統跟我第一次握手的時候,我為什麼一生忘不了,我後來一直在想這個事情,他這麼有魅力就不用講了,又高又帥,他有一種氣場。比如説我們這裡坐滿了,大家都談自己的事情,也沒有説宣佈他進來,他就把門推開走進來,你突然發現自己都不自覺地停下你所有的事情,就想看他,看他下一步做什麼,或者説你的注意力就被吸引住了。並不是有人宣佈説誰誰到了,沒有,這個是解釋不清楚的,他有這種力量。

第一次握手,我後來才想到,我跟他握手的時候,他很關注你的時候,第一次的時候我説我知道了,後來搞了這個《克林頓教我五天成功的秘密》,這個就是為什麼我寫了那幾本書,包括《克林頓教我五天成功的秘密》,就是那本書。他第一次就説,在這個時刻,他讓我感覺到,就是握手的那幾秒鐘,你安迪·樊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這個後來我就想,如果你要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你跟他握手的時候,你的眼神,你所有的能量,或者説你的關注都放在手上,在跟他握手的時候你看他的時候,你讓他感覺到此時此刻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中國網:我能問一下,當時您跟克林頓總統見面的時候,是誰先伸出的手呢?

安迪·樊:我啊。這個肯定了,當時感覺是多光榮的事情,這是肯定的。但是那個時候我就沒有提到那麼細節了,我想肯定是我了。就是説那種感覺,我在跟別人交流,或者説我去會談,或者説要見人的時候,有時候我就回憶一下,我能不能用這一招來用一用,結果後來真是,我每次要這樣的時候,我靜下心來,想到我怎麼樣第一次跟人握手,怎麼樣給人家第一次印象,後來談判都非常成功。就是説你突然讓他感覺到,此時此刻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中國網:那您覺得那個時候您想的是什麼?

安迪·樊:我其實都沒有那個時間去想,就是那種感覺,這個思維已經不在思維了,就是有這麼幸運的一刻,我太幸運了,都是後來回想起來以後才有這些,當時還真沒有去想我要説什麼或者怎麼樣,沒有,只是後來回憶起來就是那種感覺,就是在一起的那種感受。

中國網:而且我想這應該是他本人的一種修煉,到底一定境界之後的一種自然而然的體現。

安迪·樊:所以説美國的有史以來的總統裏面,克林頓總統是朋友最多的人,這個在美國是佳話,大家都知道。就是FOB是最多的,是所有的總統裏面,克林頓真的是朋友遍天下。我就想過這樣的,其實我也知道我是小人物了,這一點自知之明還是有的,能夠見到這樣人,但是他都讓我這樣的人感覺到你非常重要,我很珍惜你。

中國網:這也是我們平凡的人應該向他學習的地方。他對於您來説,給您最大的改變是什麼呢?

安迪·樊:可以説在這種潛移默化之中,我經常講,我在許國璋老師那裏學到好的英語,然後再克林頓身邊學到了成功。後來我就寫,尤其是最近這本書也非常暢銷,就是《克林頓教我五天成功的秘密》,我把它總結成五個主題:改變思維、改變行為、選擇成功、選擇幸福、激情人生。這是我總結出我在克林頓身邊的一些經歷,通過這五點怎麼讓我改變的。我在每一次如果有一點點成就的時候,就是這五點,可以説改變了我的一生,也是我最大的收穫。

中國網:確實,而且我想您這不平凡的經歷,一定能夠帶給您,以及您後續幫助的這些企業也好,包括您的家人不一樣的人生。

安迪·樊:包括我後來為什麼能夠有這種心理準備去做西點軍校魔鬼訓練營。

中國網:這個正式我下面想要向您請教的問題。

安迪·樊:也是跟這段經歷是有關係的,就是説喜歡挑戰自己。那個時候我在美國也不是很順的時候,就是上不去,但是也沒有完全的下來,我就在找答案,難道我美國發展這麼長時間,我都很順,現在是不是走到盡頭了。

中國網:也會對自己當時有一種瞬間的懷疑。

安迪·樊:對,沒錯,還不是瞬間,是經常懷疑。所以我就找答案,我才三十多歲,公司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然後就去找答案。在圖書館突然有一天看到這一段文字,就是説二戰以外財富500強的公司有1000多名董事長,2000多名副董事長,5000多名總經理畢業于一所學校,我當時想肯定是哈佛商學院,結果我一看不是,是西點,我想這個學校我要去,我想我能學到一點皮毛就可以,學到一點點我就一輩子用不玩,他能培養財富500強的老闆,我要學就去跟最好的學。當時因為我的年齡原因,西點紐約的本部只收20歲以下的,那我推薦到另外一個訓練營,在美國陸軍訓練營,非常有意思的是我們在射擊比賽的時候,我還得了一個五發五中。

中國網:您當時被稱為神槍手。

安迪·樊:因為大家都非常意外,你想我從來沒有過槍,在中國更不用講了,在去美國我到現在都沒有槍,但是我其實就用了Anthony·Robbins那一套,我為什麼喜歡學習、喜歡培訓,Anthony·Robbins是美國特別厲害的激勵大師,中文翻譯安東尼羅賓斯,他也是一個很神奇的人。他也是不摸槍的,他也不是行伍出身的,但是美國陸軍竟然請他去做射擊教練,我也很好奇,我説這個人不可思議。然後我就讀了他的激勵以後,我就用了一點他的激勵用到我身上還真管用。

中國網:但是您竟然能夠取其到他最精華的一部分,那種神能夠拿過來不容易。

安迪·樊:我比較喜歡學習,我研究以後我就用上了,還真是這段佳話還是挺有意思。因為李小龍在美國非常有名,這是拳腳最厲害的,功夫,他們説你功夫肯定不行,你槍法這麼厲害,那你就是以槍代拳的李小龍,我那個時候覺得特別的自豪,就是大家開玩笑了。

有這段經歷也是讓我的人生進入了另外一個境界,進入什麼境界,就像我剛剛畢業離開軍校的時候我太太來接我,我那天特別有感慨,我出來以後,因為在軍校出來以後,我看了一下這天並沒有變,這地也沒有變,太太你也沒有變,可是我變了,我説我看世界變了,我今天看世界跟我進學校之前看世界不同。我説我想講一句話“Nothing is im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我這個“一切皆有可能”的法則,或者叫座右銘就是從踏歌時候開始的,你突然出來以後,覺得“Nothing is impossible”,就是説一切皆有可能,那你的人生就開拓了。你突然覺得一切皆有可能的時候,真的你的人生就變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挑戰自己,一次一次百天上市,別人都不敢想的,幾十天不敢想像,我就敢想,最後還就成功了,所以我是非常的幸運。

有這段經歷,也是我特別想跟現在的學生分享的,因為很少有我這樣經歷人,一般人沒有這種幸運的經歷,能夠在克林頓身邊當翻譯,很少有人有經歷可以去西點學校去進行魔鬼訓練營,受到特別的訓練,並且還得神槍手,所以我就想。現在有一個網站叫安迪圓夢園,是我特別喜歡做的事情。

中國網:這是您啟動的網站?

安迪·樊:個人的公益網站。

中國網:這個是做什麼的呢?

安迪·樊:就是想把我的人生給學生分享,叫安迪圓夢園,是我個人投入的,這個是完全公益性的。因為我就是知道這些學生很少有可能有我這樣的經歷,我既然有了為何我不分享,我帶到墳墓去那是我的罪過,我知道什麼我告訴大家。

中國網:在安迪圓夢園當中,我們可以分享到哪些東西呢?

安迪·樊:不只是我的人生經歷和我的事業,還有能夠分享到我在華爾街的經歷,和我以後在華爾街的發展,我是想通過安迪圓夢園,能夠培養一批未來得有理想的華爾街高手。

中國網:這是非常不錯的。剛才您提到西點軍校的經歷,也是讓我們覺得非常稱奇的,對於一個中國人來説去國外,比如説到美國去求學,但是他們對中國人還是蠻開放的,比如説在求學方面,比如説西點軍校,在我們的印象當中,去軍校學習的話,會不會對東方人有一些限制,或者對於別的國家人有一些限制呢?

安迪·樊:其實不是這樣的,它是一個機會均等的,如果説西點軍校本身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很少有這樣的學校,在本校你要有總統、副總統、州長、議員的推薦,沒有這些推薦也就不能報名,這是本校了,其實我達到本校,我除了年齡之外我是沒有問題的,總統推薦這些沒有什麼,主要它有嚴格的硬性規定,所以我到美國陸軍訓練營它是同一個系統的,所以美國西點式的訓練它是貫徹到它所有的陸軍,我拿到的也是美國陸軍頒發的神槍手資格勳章,這個也是我一輩子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我一生中有兩個事情我自己都非常驚喜,或者超過我自己的夢想,我自己是一個很喜歡做夢的一個人,包括圓夢園為什麼取“夢”。

第一個夢想就是許國璋老師學習,結果實現了。第二次就是我學英語,學外語最高的境界是什麼?我説最高境界應該是最高總統或者國家元首的翻譯吧,這個夢想轉彎抹角還是實現了,我當了克林頓總統的翻譯,克林頓那時候還是州長,他後來做總統了,我也可以説我當作克林頓先生的翻譯,他做過總統,也算是國家元首的翻譯。

我的後面還有一些夢想,一個一個都實現,我那個時候不懂上市公司就知道跨國公司好聽,我跟同學聊天,或者跟好朋友説我哪一天要是能有一家跨國公司就好了,結果這個夢想後來也實現了。那個時候我特別喜歡讀書,自己就喜歡讀書,我就想哪天我也能夠寫這麼好的暢銷書別人來讀就好了,這又是一個夢想,結果這個夢想也實現了,我的《融資奔向華爾街》還曾經是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也算是暢銷書了。最近《克林頓教我五天成功的秘密》也在榜上,所以我非常的幸運。

其實我還有一個夢想,我特別喜歡看電影,我是喜歡哪天能夠拍好的電影拿到好萊塢去,我現在好萊塢也有不少朋友,華爾街也有朋友,我自己也有一些朋友。

中國網:有沒有想拍什麼題材的呢?

安迪·樊:我現在影視公司都成立了,我拍中國題材為主。我覺得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是最值得拍的,好萊塢最強的是他的技術、創意和人才,真正的內容、元素是中國最厲害的,《功夫熊貓》就是一個例子,這是中國元素,只是説好萊塢他的技術拍出來就非常好,我以後要拍這種類似的,這種中國元素很強的。

中國網:而且我想您作為這樣一種特殊身份的人,應該會融合中西方的資源優勢去打造一個更加強勢的內容。

安迪·樊:對,我非常幸運是正好,就像我講的我1964年生的,今年48歲,然後24年在中國長大,24年在美國打拼,所以我的這個觀點也好、理念也好,不太偏激,比較客觀一些。

中國網:既務實而且又高瞻遠矚。

安迪·樊:謝謝。剛才我説有兩點連我自己都很意外,或者很驚喜:第一個就是我拿這個神槍手的勳章,我就沒有想到,我還真是能夠做到;第二是我能成為中國的郵票人物,我從小做了那麼多夢都沒有想到。

中國網:有一天自己可以上郵票。

安迪·樊:在郵票上看到我的照片,這個也是超出我的想像,這個也是為什麼我在回到祖國,我真的想為祖國做一些事情,在中國得到這麼多的榮譽,我非常的開心。60週年的時候,選60個華人作為年輕人的楷模,叫60年60楷模,我作為其中一人,能夠把我的照片放在郵票。現在我每次看到我有時候覺得很慚愧,我要是再不能為中國做一些事情,我覺得非常慚愧。這個其實也是我做圓夢園的想法之一,我説人生苦短,我有這些經歷,如果我跟大家分享真的是一種罪過,人家好多人都羨慕我有這樣的經歷,我自己知道很多成功的理念,為什麼不能給大家講。我自己知道很多華爾街的套數,怎麼征服華爾街,怎麼樣把中國的企業帶到華爾街,也不跟大家分享,自己把自己公司做好這就太自私了,所以我想還是分享吧。

中國網:剛才在我們的談話過程當中,安迪·樊先生一直在重復一句話就是讀書,“我特別喜歡讀書,讀書對我特別重要”,真是一直在重復這個讀書,所以也想請您和我們現在青年正在奮鬥的一代來分享一下,讀書給你最大的收穫和心得,也鼓勵鼓勵他們。

安迪·樊:其實你想,我們現在接觸的人也好,或者身邊的人和事也好,都是一個特別小的圈子,不管再大的人物身邊就是這些。但是你想想圖書館,那個是從有文字記載以來,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我上次也是在圖書館找到去西點軍校的靈感,我找答案一般都去圖書館找,有的人喜歡去問人家,有的人喜歡去打電話,或者召集朋友開會,或者公司開會,或者怎麼樣討論,我覺得這都是對的,這是非常好的,但是我覺得真正人類的最好精華,人類幾千年文明的結晶都是在書海裏面,都是在書裏面。如果一個人特別喜歡讀書的話,其實是佔了很大便宜。因為你去看電視也好、娛樂也好,其實書裏面才是最有含金量的地方,也是最有智慧的場所,也是對我們最有幫助的。當然現在是用電子版了,不一定去書店了,這個倒無所謂,但是這個書對我的幫助是特別大的。

另外一點,就是所謂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行萬里路講的就是實踐,你讀完書要真的把它用上,要實踐,要走出自己的路來。這一點我覺得也很重要,所以這兩點是在一起的。如果只是讀書,你做教授可以,你不把它用在現實,不用在創造自己的公司,不用在創造財富給自己和社會,你要是不做教授的話還真有點浪費。

中國網:應該讓他的價值有所體現。

安迪·樊:你真的讀了很多讀,那就變成自娛自樂了,書海要用上。其實有時候我覺得學習不一定要學到盡頭才開始工作,我是非常贊同一邊學習、一邊實踐,甚至不一定要深學那麼幾級,你先實踐以後,發現自我、找到自我,然後你再選好你的方向,去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學習。我特別贊成實習,我這個圓夢圓以後也會有一批學生到我身邊來實習,就是他在學習過程中,或者剛剛學完一個階段,或者剛剛畢業,實習以後,他在實習的過程中發現自我,然後他再定我下一步,進一步深造是哪個方向。

中國網: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之後的出發和起程才更有效率。在這裡我們想最後來問一下安迪·樊先生,你未來十年的目標是什麼?

安迪·樊:未來十年,這個“十”字我就特別喜歡,我選十家公司集體上市,然後今年也是剛剛出版第十本書,人家都説我今年是十全十美,我要把這十家公司選好了,就開始去奔向華爾街。

未來十年,首先這樣説,中國肯定是未來經濟的引擎,我覺得不是説美國不重要,美國仍然是重要,他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但是這個增長點有可能以後就在中國了。舉例,80%到100%只有20%的空間,如果是50%到100%就有50%的空間,我覺得中國這個空間還非常大。包括我們中國的GDP也好,個人得GDP也好,這個方面我們還要繼續努力。我們人口多,中國人口是全世界最多的,雖然GDP到了第二,每人平均下來也就少了,所以這個我們還是要努力。

 

 

我看到這中間的空間,也是我未來不止十年,也可能永遠是在這個大的經濟環境裏面,怎麼樣做一點小小的貢獻也好,或者小小的分享也好。我們中國怎麼樣從全世界第二GDP的大國成為每人平均GDP的大國。在中間的經濟成長還有很大的空間。我正好個人也有中美雙方的優勢、品牌和影響,我就想用我這樣一種特殊的雙重身份,在經濟大的潮流中能夠有一點點浪花。

中國網:您説得太謙虛了。有從安迪·樊先生給我們馬上要啟動的這個事情,現在已經在進程上的這個事情,比如説海選出中國的十家企業,然後作為在美國上市的公司來説,這就是一個大手筆,這就是一個將來會在中國經濟界引起很大浪花、很大反響的一件事情。我們剛才提到這會改變這些企業的命運,同時這也改變著中國的經濟命運。希望您能夠成功,而且希望能夠真正的給中國的經濟,乃至中國在世界經濟當中的影響帶來更大的益處。

安迪·樊:我盡我的微薄之力。

中國網:一定會的。在這裡也是希望您拍的影視劇也好,電影也好,早日和觀眾見面。

安迪·樊:我這個影視公司執照也是剛剛拿下來不久,我現在和很多的影藝界的朋友在談這個事情,我就是想把中國元素做成全世界的品牌。

中國網:太好了,我們也希望能夠看到中國的品牌在全世界受到關注。

非常感謝您今天做客我們的節目,也感謝您收看我們這一期的節目,希望我們今天這一期的節目對您有所幫助,對您有所激勵,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安迪·樊:好,謝謝!

(結束)

     1   2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